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逾300名广西外来工免费搭乘大巴返乡

时间:2017-01-13 22:07    来源:中新网  

  

1月13日,逾300名广西务工人员从广东佛山乘坐免费大巴返乡。 蔡敏婕 摄

 

  1月13日,逾300名广西务工人员从广东佛山乘坐免费大巴返乡。 蔡敏婕 摄

  中新网佛山1月13日电 (蔡敏婕)2017年春运首日,300多名广西外来务工人员13日首次免费乘坐7辆大巴,从佛山粤运汽车站返回广西。

  “我们一家五口通过社交平台获知免费乘坐大巴的信息,这为我们全家节省超过千元的车费。”来自广西梧州的贺女士笑着称。

  往年都有大量广西务工人员驾驶摩托车返乡,既不安全也不方便。为了帮助广西务工人员春运回家过年,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粤运交通公司首次在春运期间,抽调7台“粤运快车”,组成爱心大巴车队提供服务。

  粤运交通爱心大巴车队从佛山出发前往广西,分别奔赴广西桂林、贵港、柳州、北海和梧州五个地市,沿途所经过的粤运交通下属通驿公司高速公路服务区将会开展“小红帽”志愿服务“接龙”,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开水、姜茶、手机充电、道路指引等志愿便民服务。

  今年的“摩托车大军”之一钟先生正在服务区免费为摩托车加油,他表示其家乡还没有通行大巴,因此依然选择摩托车出行,“佛山距离我的老家江西赣州约有500公里,大概开十几小时可以到家,免费加油和车辆检修可以为返程省下一笔费用,挺好的。”

  据了解,活动自去年12月22日在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报名者众多。

  另据了解,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监控客服中心携手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指挥中心,跨省联动,共同推出“一起回湖南”大型公益活动。通过车主自愿提供车辆及服务,线下招募50名返湘困难的外来工,免费搭载外来务工人员返回湖南。目前人员还在征集过程中,计划将于1月20日发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逾300名广西外来工免费搭乘大巴返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