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行公布一季度业绩:税后利润486亿元 同比增长1.81%

时间:2016-04-28 22:38    来源:解放网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赵小燕)记者今天从中行浙江省分行获悉,2016年,中国银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经营效益稳中有升,主要财务指标表现良好。一季度,集团实现税后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本行股东应享税后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1.70%。

  据悉,根据一季度财报,中行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1.15%,净资产收益率(ROE)14.77%。非利息收入占比35.40%,同比上升2.1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同业领先。成本收入比(中国内地监管口径)24.61%,费用控制成效显著。资本充足水平有所提升,资本结构进一步改善,一季度集团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07%和12.20%,较上年末分别提高0.01和0.13个百分点。

  截至3月末,中行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和股东权益分别为17.04万亿元、15.64万亿元和1.40万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1.33%、1.16%和3.34%。合理安排贷款投放,继续加大对国民经济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以及惠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截至3月末,集团贷款余额9.4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389亿元,增幅3.71%。积极优化负债结构,大力拓展成本较低、稳定性较好的客户存款,有效控制负债成本。截至3月末,集团客户存款余额12.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055亿元,增幅4.31%。

  中行也正加快海外业务拓展,不断提升全球金融服务能力。截至3月末,海外机构资产在集团总资产中占比为27.18%,较上年末上升0.17个百分点。继续稳步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持续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一季度,累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授信超过91亿美元。跨境人民币业务继续保持市场领先,一季度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1万亿元,跨境人民币清算量77.7万亿元,保持全球第一,在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20家清算行中占10席。

  据悉,中行正稳步推进东盟地区业务重组,已与信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南商银行股权买卖协议,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监管报批程序。同时,将东盟地区部分分支机构和业务转让给中银香港,目前这些机构重组工作已陆续报送有关监管机构进行审批,进一步提升东盟地区集约化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水平。

  数据也显示,中行不良余额和不良率保持在合理区间。截至3月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为1,35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9亿元,不良率为1.43%,与上年末持平。加大清收化解力度,一季度境内行不良资产化解金额为去年同期的1.8倍。未来,中行将继续创新不良资产清收化解手段,综合运用现金清收、重组、批量处置等渠道,积极化解潜在风险,努力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综合平衡。(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