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股下挫道指跌0.5% 被315曝光的趣头条重挫23.0%

时间:2020-07-18 11:51    来源:中华网  

  美股周四全线下挫,道指结束四连阳,投资者在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中寻找复苏的信号。截至收盘,道指跌135.39点,跌幅0.50%,报26734.71点。

  个股表现

  奈飞盘后公布业绩,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至61.5亿美元,市场预期60.8亿美元,净利润7.2亿美元,合每股1.59美元,市场预期1.83美元,全球新增订阅用户1010万,市场预期826万,然而公司公布的三季度指引令人失望,营收预期63.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4亿美元,新增订阅用户预期250万,远不及分析师预估的527万,股价盘后一度重挫12%。

  摩根士丹利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至134.14亿美元,市场预期102.5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大幅增加,净利润同比增长45%至31.96亿美元,股价收盘涨2.5%。

  美国银行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至223亿美元,市场预期216.2亿美元,其中利息收入下降11%至10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减少52%至35亿美元,股价收盘跌2.7%。

  强生二季度营收为183亿美元,同比下降11.2%,市场预期17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7美元,同比下降35.3%,市场预期1.49美元,公司上调全年盈利预期,并预计其新冠病毒候选疫苗下周开始一期临床试验,股价收盘涨0.7%。

  美国航空跌7.4%,公司警告2.5万员工或在10月份面临裁员。美国媒体担心,如果没有政府持续的援助,航空业大规模裁员只是时间的问题。

  特斯拉跌2.9%,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ominion Cross-Sell的数据,特斯拉二季度在加州的注册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48%,至9774辆。

  科技股表现持续低迷,FAANG五巨头中,Facebook和谷歌涨0.3%,亚马逊跌0.3%,苹果跌1.2%。消息面上,欧洲法院作出裁决,宣布一项被广泛使用的欧盟-美国数据传输协议“隐私保护”(Privacy Shield)无效,欧盟委员会负责数字经济政策的最高官员维斯塔格表示,欧盟将寻求新措施保护数据安全。据悉欧盟方面将对语音助手、物联网产品等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家用电器和可穿戴设备。此前外媒推测,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可能会成为调查目标。

  中概股整体表现不佳,趣头条重挫23.0%,16日播出的央视3.15消费者晚会曝光了趣头条广告乱象问题。次新股微美全息涨9.5%,京东和百度跌1.3%,爱奇艺跌1.9%,拼多多跌2.1%,阿里巴巴跌2.6%,携程跌3.9%,蔚来汽车跌4.3%。

  数据和观点分析

  美东时间周四早间,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额连续第二个月上升,6月零售销售月率7.5%,好于市场预期的5.0%,但较前值17.7%大幅回落,表明零售业可能开始受疫情新一轮的冲击,随着美国一些州开始关闭餐馆、酒吧和商店,居民开支可能受到抑制,而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凯投宏观美国首席经济学家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零售数据原本可能预示着第三季度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但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季度风险评估依然偏向下行。

  美国劳工部数据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30万人,预期125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1733.80万人,预期1750万人。这是美国连续16周初请人数突破100万,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申请人数超5000万。分析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正在因为疫情升温逐步陷入停滞。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05时3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55万例。为防范疫情扩散,阿肯色州和科罗拉多州州长周四发布强制戴口罩命令。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例行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预期下半年经济将继续复苏,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美国正处于严重的拐点,面临巨大不确定性。一系列信贷工具有助于帮助企业重拾信心,并且可以作为情况恶化的担保选项。自己有信心经济会在接下来几年内重回正常水平。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认为,目前基线预期是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30%-35%,下半年会强劲回升。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在9%-9.5%区间,明年将回落至6.5%左右,美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中或年末回到此前峰值。

  近期美股或延续震荡格局

  近几周美股的反弹速度有所放缓,主要股指陷入区间震荡,美国各地疫情再次暴发正在削弱了经济复苏的希望。

  Natixis投资管理公司策略师德韦克(Esty Dwek)认为,市场将陷入拉锯战,疫情风险看起来暂时不会完全破坏经济复苏或反弹,除非大流行迫使重新全面封锁,否则市场和经济将继续向前发展,不过路径会是相对曲折的。

  疫苗消息依然是市场焦点,Invesco资产配置研究主管杰克逊(Paul Jackson)认为,每次投资者在疫苗方面得到一些积极消息,市场就会从中受益,这是可以理解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疫苗似乎是唯一的希望。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7月1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测美国将在今年年底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全球各国研发的进度差不多。

  道富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阿隆(Michael Arone)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消息不断出现,投资者可以寄望于经济复苏将可持续下去。分析师可能对疫情冲击企业盈利的下行风险“过于悲观”了,新财报季或许看到一些令人愉快的惊喜,这可能会保持股市的动能。

  摩根大通资管全球市场策略师桑托斯(Gabriela Santos)指出,如果仅以未来12个月的前景为基准来看美股估值,那么22倍的市盈率已经是相当高了。但估值要从经济环境分析,投资者也许不应该过度关注2020年的企业盈利,而应该更重视基于经济正常化的2021年盈利来考虑估值,预计届时市盈率将下降至18倍左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