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库克最近喊出微信再不适配iOS 13将强制下架,微信目前没有回应

时间:2020-03-11 17:01    来源:火科技  

  苹果突然警告微信,5月前必须有夜间模式。

  近日,苹果对App Store 商店的审核做了更新。其中一点指出,所有应用必须切换到iOS 13 SDK进行开发,以实现对夜间模式等新功能的支持。如微信坚持不开发夜间模式,将面临下架。

  马化腾决不妥协!苹果宣布,4月30日之前,所有软件必须切换到苹果的iOS 13 SDK来开发,比如支持黑暗模式,否则将被下架。

  作为一家世界500强级别的巨头,腾讯在这方面的格局显然不会这么狭隘,与苹果相争,即使胜了,也是两败俱伤,最终白白便宜了别人。并且这个适配iOS13系统,本身也只是个小事情,没有什么利益纠纷,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的事情,上升到对抗的高度显然不划算。因此,笔者预计这些体量巨大的APP,最终会在苹果规定的期限跟跟前完成适配工作,这可能也是一种另类的抗议吧。

  但微信对苹果的要求并不买账。微信表示,之所以没有黑暗模式,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聊天太晚,注意休息。这也符合微信一贯产品理念:用完就走。你是否记得,当年苹果要抽成30%,微信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把相关功能关了也不成全苹果。

  这次微信是妥协还是硬扛呢?个人认为微信赢面很大,现在生活中人们基本上离不开微信,三亿苹果用户90%是离不开微信的,没有微信亲人朋友同事工作沟通都不方便,朋友亲人同事公司不可能因为你不用微信迁就你。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放弃苹果选择其他品牌手机,尤其是国产手机质量也越来越好,更具性价比。苹果的傲慢正让他失去越来越多客户。

  苹果并不会下架微信,微信做出了妥协,相信之前已经有安卓的朋友用过一个微信的7.0.10测试版,这个测试版就有更新暗黑模式。至于为什么后面版本没有延续之前的测试版暗黑模式不得而知。

  很多人只看到微信在国内牢牢占据了社交第一的宝座,却不知道腾讯、阿里这等巨头,其微信和支付宝早已在海外布局多年,都想在海外也能够大规模发展起来,而苹果的iOS平台,全球坐拥14亿用户,在国内二选一的话,苹果确实不敌微信,但一旦这样搞了,微信还想在海外发展吗?别人可没有必须用微信的需求。

  如果微信一直坚持不适配iOS 13退出深色模式,或将面临“下架”的危机,以苹果一贯的作风来看,就算是腾讯这类的大厂,也不会留丝毫的情面,那么马化腾该如何应对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