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中投成全球第二大主权财富基金 资产已超9000亿美元

时间:2017-09-29 22:17    来源:新浪财经  

  在成立10周年之际,我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中投公司资产总额已超过9000亿美元,相较于国家分两笔投入的2490亿美元资本金,增长了两倍之多。成立以来,中投公司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4.35%,其中境外投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5.51%。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10年来,中投公司已经发展为世界第二大主权财富基金,并逐渐形成了适合自身特点的组织和管理机制。目前,“中投公司:中投国际+中投海外+中央汇金”的管理模式运转有序——中投国际主要负责公开市场投资,中投海外主要负责对外直接投资,中央汇金承担境内国有金融股权管理业务。3个子公司各有侧重、精细化管理的公司治理格局得以成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主权财富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