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欧盟要求希腊24小时内提交改革方案,否则“后果自负”

时间:2015-06-12 15:03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6月12日讯——希腊问题在此前平静了数天之后再度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正当投资者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上周允许其延期到月底偿债后认为,希腊在得到了喘息机会后有望一鼓作气与国际债权人达成有效的新协议,从而使危机以皆大欢喜的方式化解之际,局势却在周四(6月11日)的多边谈判中猝然恶化,令大家始料未及。

  在周四的谈判进行了一半之后,IMF的代表就怒气冲冲地拂袖离去,而欧盟高官此后也因此而对希腊总理出言不逊。此前,自称“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带着两份厚度只有三页的改革“意向书”前往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交作业”,对于此举,国际债权人显然一眼就看出希腊人是在把他们当猴耍。

  事实上,齐普拉斯可能确实是想通过拖延谈判时间的做法来上演一场缓兵之计大戏,在稳住国际债权人代表的同时,与其麾下Syriza党内的强硬派暗通款曲,来争取对自己最有利的结果,从而同时避免财政破产债务违约以及政府倒台重新大选这两种极端的状况发生。但现在来看,不知是齐普拉斯演技太差还是欧盟和IMF官员火眼金睛,反正他这一套在周四的谈判中已经被从头到脚彻底揭穿,输得无地自容。

  而国际债权人更担心的是,在德国方面此前稍有让步之后,齐普拉斯就可能真的已经自我感觉良好到觉得以德国为首的欧元区盟国已经怕了他的地步,并认为无论如何欧元区不愿承担希腊退出的责任和后果,所以他可以在会谈中继续耍赖撒泼对欧洲盟国进行恫吓要胁。但显然,对方也是有备而来,并且态度比希腊更加强硬。在IMF决定撂挑子不干了之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火车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 Claude-Juncker)在经过紧急磋商之后也决定,再给希腊24小时让他们提交正式的改革意向书,如果在周末到来之前希腊仍不能交出的分数及格的答卷,那么之后就需自负后果。

  按欧盟着要求,希腊必须推进在养老金和增值税领域的改革,而这却也成希腊左翼政府所不能接受的条件,这也是谈判僵持至今的根本原因。希腊方面之后的回应是:正在对一切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慎重”分析。虽然,在这份为时24小时的“最后通牒”中,欧盟并未明说在希腊逾期不履约之后会有什么具体的“后果”,这似乎又留了一个可能令状况在此后峰回路转的“后门”,但这却已经的确显示各方债权人对希腊真是一点耐心都没有了。

  而德国媒体更是煞有其事地指出,总理默克尔及其同僚已经在为希腊筹备“后事”,对该国发生债务违约,财政破产甚至退出欧元区的状况准备了全盘应急措施。德国方面甚至还讨论了为希腊进一步减记债务的前景。

  事实上,欧元区担心的人,如果让齐普拉斯利用退出欧元区的前景继续在谈判中上演猴戏,并最终迫使债权人屈从的话,那么其他国家的反欧盟激进政党也会得到鼓舞,特别是西班牙的Podemos党和意大利的五星运动党也都在蠢蠢欲动收买人心之时,欧盟方面就更不能开这个先例。至于24小时到期后希腊的命运究竟会如何,现在大家恐怕也只能祈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欧盟,希腊,改革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