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库克:若苹果支付进入中国 发展速度会超美国

时间:2015-05-12 18:24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11日,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蒂姆·库克开始了连续第五年访华。这次他关心的议题,增加了环境保护。


  11日,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的蒂姆·库克开始了连续第五年访华。这次他关心的议题,增加了环境保护。

  苹果公司当天宣布在华推出新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及环保项目,其中包括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长期合作林地计划,旨在保护六百多万亩“负责管理森林”--通过干预保持工业用林可持续生长、不因发展而消失的计划。

  这些森林是纤维纸浆、纸张及木材产品的重要来源。苹果的目标是实现对全球可持续原生纤维供应的零影响,并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设施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4月,苹果宣布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建设在美国之外的首个太阳能项目,建成后每年将生产8千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约合6.1万个中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库克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环境问题对中国而言非常重要。苹果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政府提出的相关目标,并据此调整公司的作为,以期符合中国目标。

  “环保是我们认为可以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域,”库克说,苹果公司以其专业性、热忱和员工技能在这一领域处于独特的领导地位。

  他说,极少有公司在自己的产品送达消费者之后还考虑其涉及的环境问题。但是苹果非常关注这一点,希望能帮助消费者减少能源消耗。

  “我们主张售后环保也是企业责任,”库克说。也正因为如此,苹果很注重产品的生产,不仅是最后的装配环节,而是包括原材料在内的全链条监控。

  “这是苹果能在环境问题上发挥重大影响的唯一途径,”他说。他还鼓励苹果供应商共同关注环境问题,争取将来所有的工厂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

  库克抵达北京时,恰逢苹果首次取代小米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大份额占有者的消息传出。对此,他表示兴奋,并称中国是一个人人都将拥有智能手机的大市场,苹果希望以优秀的产品从中赢得合理份额。

  实际上,苹果已经在加快拓展中国市场。今年以来,苹果在华连开7家苹果商店,有望于2016年年中实现库克提出的零售店总数达到40家的目标。

  “我们不会止步于40家,”库克说。苹果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增开零售店。

  自2008年第一家苹果商店在北京三里屯开业以来,苹果在华零售店总数达到了22家。

  库克没有透露他此行的全部计划,但提及苹果支付(Apple Pay)是他本次访华的议题之一。

  他说,苹果支付在美国赢得“开门红”,若进入中国,发展速度会超过美国。

  对4月24日开始发售的苹果手表,他同样信心满满,称其为“完美之作”,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都备受热捧,苹果将尽可能多地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他没有透露苹果手表的销售情况。目前,苹果中国官网显示,仅接受网上订购的苹果手表发货需要3至5个星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库克,苹果支付,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