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国际油价大幅收高,旺季将至有望压低库存

时间:2014-05-14 15:1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摘要:国际油价周二大幅收高,美原油期货大涨1.1%并位于三周高位,技术性反弹、夏季驾车用油高峰将至以及对上周API原油库存续降的预期共同推高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美国原油和汽油期货走强带来的提振盖过了利比亚供应增长前景造成的拖累。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国际油价周二大幅收高,美原油期货大涨1.1%并位于三周高位,技术性反弹、夏季驾车用油高峰将至以及对上周API原油库存续降的预期共同推高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美国原油和汽油期货走强带来的提振盖过了利比亚供应增长前景造成的拖累。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上涨1.11美元,报每桶101.70美元,涨幅是1.1%。洲际交易所的伦敦布伦特原油6月主力期货合约上涨0.83美元,收于每盎司109.24美元,涨幅是0.8%。

  美国石油学会(API)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9日当周原油库存再度增加,同时汽油库存减少,精炼油库存增加。具体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91.2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88.3万桶。API数据公布后,NYMEX原油期货微幅回落。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大涨0.4%,欧元兑美元创下五周低点并重挫0.4%,德国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骤降且德国央行支持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美国4月零售销售逊于预期。

  普京近期就即将举行的乌克兰大选表示,乌克兰总统选举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步。他此前还呼吁乌东南部公投延后举行,以便为“联邦制拥护者”与“基辅政权”对话创造必要条件。这无疑表明,俄罗斯或许不会强硬阻挠大选,月末的总统大选似乎有望顺利进行。一旦新的政府出炉,那么乌克兰的局势或将逐步稳定。

  消息面,利比亚方面周一宣布,准备重开3月以来一直被示威者封锁的西部油田,此举可能令该国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增长0.4%,前值由增长1.1%上修至增长1.5%;4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持平,低于预期的增长0.6%,前值由增长0.7%上修至增长1.0%。恶劣天气的影响不再,4月零售未能如期反弹,或削弱市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反弹的预期。美国3月商业库存环比增0.4%,与预期持平,前值由增长0.4%上修至增长0.5%;巴克莱因此将美国一季度GDP增长预期从下降0.2%下调至下降0.6%。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55.2,前值61.2;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再度下滑,连续五个月走低,且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新低,料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的一系列金融基本面以及地缘政治的新闻似乎都利空油价,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并没有显现出过于强硬的态度,而美元持续走强也令商品价格承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油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