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务卿克里访问菲律宾 谈及东海防空识别区

时间:2013-12-18 09: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下午与菲国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举行双边会谈,菲外交部在会后对外声称,两人谈及“南海、东海防空识别区等地区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下午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马不停蹄开始对菲律宾首次访问行程。他先是赶到位于马卡蒂市的美军公墓献花圈,后又前往菲外交部与菲外长会谈。

  在两人会谈开始前的开场白中,克里声称,美菲两国面临着新挑战,并特别提及“南中国海”和“世界经济和贸易”。他表示,希望菲律宾与美国一道推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克里在媒体镜头前声称,他期盼能与德尔罗萨里奥讨论在海上安全以及所谓“西菲律宾海”(国际通用地名为“南海”)的一些挑战,探讨菲美共同努力推动的东盟优先事务。

  菲外交部在晚间发布新闻稿,声称德尔罗萨里奥与克里在会谈中就菲美双边关系中涉及政治、安全、经济事务以及地区和全球议题交换了看法,讨论了增强两国安全合作的方法。德尔罗萨里奥在会后表示,他与克里讨论了两国间有关加强防务合作和扩大美军在菲轮换部署框架协议的谈判。

  菲外交部声称,菲美两国外长谈到了“南海和东海防空识别区等地区问题”,两国外长一致同意,在地区内优先推动“法治”并尊重“航行自由”。

  根据菲官方披露的日程,克里17日晚间会与菲总统阿基诺会面,18日赴菲台风重灾区塔克洛班市访问后结束对菲访问。

  菲总统府17日对克里来访表示欢迎,声称此访可为扩大两国在经济和安全等多方面合作提供机会。菲总统府新闻传播运作办公室部长科罗马透露,菲总统阿基诺与克里会面时可能也会谈及增加美军在菲律宾轮换部署事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菲律宾,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