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近10年涉张成泽报道:地位曾仅次金正日

时间:2013-12-15 19:47    来源:海外网  

   

\

 

  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8日在首都平壤举行,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张成泽现年67岁,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先前任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等职,人民军大将军衔。以下是朝中社、《劳动新闻》等官方媒体最近10多年涉及张成泽的报道。

  升迁

  最近14年来,张成泽最早见诸朝鲜媒体报道,是2000年3月5日陪同时任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访问中国驻朝大使馆。张成泽时任劳动党中央委员、党中央第一副部长,在报道介绍的陪同人员中排名倒数。

  根据《劳动新闻》2008年11月6日的报道,张成泽同月陪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朝鲜中央艺术团体的演出。张成泽时任劳动党中央部长,在报道中排名次于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金己男。这家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同年12月2日报道,张成泽和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等陪同金正日视察平壤中央动物园。

  在朝中社2009年5月21日、7月17日的报道中,张成泽以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身份陪同金正日视察人民军空军814部队、海军597部队。张成泽是两则报道唯一点名提及的陪同人员。

  2010年6月7日,张成泽在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上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成为这一朝鲜最具实权的机构中仅次于金正日的“二把手”。金正日同年5月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时,张成泽以劳动党中央部长身份陪同,而同年8月、2011年5月和8月,金正日分别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非正式访问时,张成泽则以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身份陪同。

  扶灵

  2010年9月28日,朝鲜劳动党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党的最高领导机构,推举金正日为总书记,张成泽成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5名候补委员之一。在朝中社报道着重提及的会议当选中央委员中,张成泽排名仅次于金正日、姜锡柱、金正恩和金敬姬。姜锡柱时任朝鲜内阁副总理,金敬姬则是金正日的胞妹、张成泽的妻子。

  按照朝鲜媒体的说法,这次党代会主要是进行人事调整,没有出台新的路线、政策,但这次人事调整极大补充和优化了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体系,使朝鲜政治架构与施政方针逐渐明晰。

  张成泽此后多次陪同金正日视察。根据朝中社同年12月31日的报道,张成泽陪同金正日观看人民军“汉城柳京守105坦克师”军事演习,另一名陪同人员是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

  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逝世。同月28日在平壤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张成泽是8名“扶灵人”之一。时任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手扶车辆,张成泽在金正恩身后,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等7人分别走在灵车旁,缓步护送。

  落马

  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2012年4月推举金正恩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前,张成泽多次陪同金正恩在国内“密集”视察,包括3月视察板门店、视察人民军海军第123部队和驻守西海岸前方哨所的椒岛防御队,在平壤大剧院观看“三八”妇女节纪念演出,观看朝鲜人民军陆海空军联合打击训练。

  同年8月,张成泽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行政部部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身份率领朝方代表团访华,出席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宣布成立罗先经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同年11月,张成泽出任新成立的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

  今年4月15日朝鲜庆祝“太阳节”暨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101周年时,张成泽以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身份陪同金正恩率军方高官瞻仰金日成和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遗体。不过,朝中社报道显示,在陪同金正恩参谒的高官中,张成泽排名低于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

  11月初,日本国会参议员猪木宽至访问朝鲜时,会晤他的朝方官员包括张成泽。此后一个月左右,张成泽没有出现在朝鲜媒体报道中。

  12月9日,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8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出席并指导了会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成泽,金正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