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基因学之父”去世 曾两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时间:2013-11-25 20:53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20日证实,人类基因组时代的开创者、两度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英国生物化学家弗雷德里克·桑格(见图)前一天去世,享年95岁。

 

                                                                        弗雷德里克·桑格

  据新华社电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20日证实,人类基因组时代的开创者、两度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英国生物化学家弗雷德里克·桑格(见图)前一天去世,享年95岁。

  桑格获称“基因学之父”,是20世纪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是第四位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两获诺贝尔化学奖的科学家。

  桑格完整定序了胰岛素的氨基酸序列,证明蛋白质具有明确构造,于195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上世纪70年代提出快速测定脱氧核糖核酸(DNA)序列的技术“双去氧终止法”、即双脱氧核苷酸链中止法,又称“桑格法”,于1980年与另外两名科学家共享诺贝尔化学奖。

  桑格1918年出生于格洛斯特郡,毕业于剑桥大学,父亲是医生,对他影响很大。1986年,桑格获得英国最高荣誉“功绩勋章”,但拒绝封爵,因为不喜欢别人称自己为“老爷”。他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北京晨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基因之父,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