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韩拟购40架美制F-35A型战机

时间:2013-11-25 20:32    来源:新京报网  

   

 

  这是美制F-35战机的资料图。韩国国防和战略学者金钟河认为,周边国家宣布隐身战机研制计划,因而韩决定提升空军战力。

  该机型为韩空军下一代作战机种;采购费用现阶段不确定

  韩国军方22日说,确定美国生产的F-35A型战机为韩国空军下一代作战机种,打算首先购买40架。

  另需再外购20战机

  韩国军方当天召开联合参谋会议,确定采购40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A型BLOCK3战机,预定2018年至2021年间分批接收。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计划明年拟定下一代战机项目基本战略,经谈判和测试后正式签订采购合同。

  另外,韩国可能再外购20架战机,机型未定,打算2023年至2024年部署。

  韩国先前就下一代战机招标,外购60架战机,预算金额8.3万亿韩元(约合78亿美元)。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美国波音公司F-15型“沉默鹰”式和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台风”式战机投标。由于洛—马和欧航报价超过韩方预算,因而波音成为唯一竞标商,有望中标。

  不过,韩方认为F-15“沉默鹰”式战机隐身性能不达标,因而决定重新考虑。

  F-35型战机项目由美国和多个国家共同参与,是美军耗资最大武器项目。韩国军方起初倾向于F-35,看中它的隐身性能,但这种战机价格昂贵,出现不少技术问题,因而在招标初期被否决。

  美国政府将把F—35纳入对外军售计划,以政府间交易方式向韩国出售。按照对外军售计划,美方在韩方付款时提出具体金额,因而40架F—35战机采购费用现阶段不确定。

  战机能“有效应对挑衅”

  韩国军方把隐身和先进航空电子作战性能作为下一代战机的重要指标。

  韩联社援引韩国空军准将申益均(音译)的话报道,隐身战机能摧毁敌方重要目标,在“摧毁链”防御体系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摧毁链”体系旨在提前发现敌方导弹发射迹象并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严孝植(音译)在记者会上说,韩军将把F—35战机作为“战略武器,以取得竞争优势并在战争初期击败敌人”。另外,这种战机将能“有效应对挑衅”。

  韩国军方说,每架F-35A型战机可同时携带2枚空对空导弹和2枚空对地导弹。如果与朝鲜爆发冲突,40架F—35A战机将可同时向朝鲜核心设施发射80枚空地导弹,大大加强对朝鲜威慑力。 惠晓霜(新华社专稿)

  ■ 档案

  F-35战机

  ●机长15.67米

  ●翼展10.7米

  ●机高4.33米

  ●最大起飞重量31800公斤

  ●具有隐身设计的第五代战斗机

  ●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

  ●具备有限超音速巡航能力

 

来源:新京报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韩国,战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