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韩玮烨:100年里的每一天和今天,我们都在书写历史

时间:2020-11-13 16:08    来源:商务财经网  

  观摩了美国大选之后,我们会发现,历史车轮正以不可逆转的态势推动世界的融合,这一驱动力从未因任何一个历史大人物和小人物而停顿。

  而每一部“百年”历史,既有惊人的相似,也有亲历者烙下的时代印记。分分合合、喜忧参半,最后都是妥协后的平衡。

  11月9日,独特的一天

  4年前的11月9日,特朗普当了总统,4年后的同一天,拜登取而代之,宣称要把美国带回正轨,我查了一下历史上的这一天,发生了很多足以改变世界的事件,就像南美那只煽动翅膀的蝴蝶。

  1799年的这一天,拿破仑发动了“雾月政变”,从此开始了15年的独裁统治;1825年的这一天,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逝世。这位沙俄历史上最难被评价的统治者,几次组织反法同盟,以“民族之战”的名义,率领全欧洲人最终摧毁拿破仑的独裁。成为拯救旧秩序的最后一个守望者。他有很多煽动士兵奋勇作战的名言,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也许这些东西(指民主自由思潮)都是幻想和错误,可这都是我年轻时赞同过、信奉过的东西,不应由我来进行惩罚。”回溯近200年以前,这位性格怪异的君王对于过去、未来的困惑和无奈,跃然纸上。

  1918年的这一天,德国十一月革命爆发。11月9日之后的一年里在德国发生的一连串事件,促成了魏玛共和国的诞生,也为纳粹的崛起提供了条件。

  1938年的这一天,纳粹迫害犹太人的“水晶之夜”。这一事件算是德国革命的延续。“水晶之夜”,一个多么浪漫的名字,却与纳粹迫害犹太人的暴行联系在一起的。受迫害的犹太商人清扫被打碎的玻璃(此处可联想到今日美国大选后之乱象)。

  1943年的这一天,铁托成为南斯拉夫政府领导人。作为不结盟运动推动者和第三世界崛起中重要的政治人物,铁托对于推动二战后全球和平、合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铁托上任之时,已是二战结束前夕。

  1945年的这一天,北京长安街上的建国门、复兴门正式得名。彼时,中国依然在内战之中。那时的人们很难设想,建国门和复兴门如今变成享誉全球的金融街和CBD。

  1989年的这一天,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召开,柏林墙倒塌。

  1992年的这一天,北京拍卖大学生科技成果。知识改变命运、科技创造价值,全面改革开放开启中国30年的高速经济发展。

  2013年的这一天,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首提国家治理现代化。

  2016年的这一天,特朗普当选第58届美国总统。川普先生在其四年任期内频繁“语出惊人”,让全球经济变得愈发不可预测。

  2020年的这几天,特朗普的故事还在延续,但美国的新任总统拜登已经宣称,要让美国重回正轨。美国重回正轨是否意味着全球经济重回过往?还是未知数。

  1799年到2020年,正好220年。200余年里,我们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和大战后较长时间的和平重建。重建期,科技、知识和经济都经历几次较大的飞跃,飞跃过程中,新的矛盾积蓄又会推动下一次变革。

  一些变化正在发生

  对于中国而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关口更值得我们关注——第一个一百年是为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是为民族---简称现代化强国。

  作为亲历者,我们正在感受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如何在挑战中找机遇,求生存时创奇迹,需要深思。

  一些变化正在发生——

  产业升级难,但没有回头路!

  以“低附加价值、低技术含量、高人力密集”为主要特征的旧产能难以为继。旧产能给各级政府带来大量困境资产,如何盘活资产,帮扶企业走出难关,以“科技创新、模式创新、金融创新”为驱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已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无法回避的难题。过程很艰难,方向不能变。

  城市人居升级势在必行!

  产业盘活了,生活才能改善。城市人居的高质量发展,须着眼“居者优其屋”。十四五规划中再次重申“房住不炒”政策不能变,顺应年轻一代的居住理念,加快推出品质优良的长租公寓等新居住产品和服务是重要的内循环需求。

  城市商业流通升级势在必行!

  新零售的快速兴起,推动商业空间的更新改造及多业态创新。通过跨界创新、数字化应用促进城市商业环境的升级换代,亦是挑战中蕴含着商机。

  产业数字化深化转型近在眼前!

  10年前,线上线下是割裂的,5年前兴起O2O。如今,产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模糊了线上线下的概念,这是一次深刻的结构变革,对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线下企业同样重要。这一话题将成为本次峰会重点研讨内容。

  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带动城市持续更新,城市活力和动力持续更新就是城市的生命力!创新的源头是市场,创新的推动力来源于可期的未来!

  关于第五届不动产资管创新峰会

  以城市更新和不动产资产管理及创新为主要宗旨的“中国不动产资产管理创新峰会”由睿和智库、万商俱乐部联合发起,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4届。

  经过四年的努力,这一盛会已成为“城市对话企业、企业对话资本、跨界整合”的年度重要研讨阵地;经过四年的努力,峰会成功的将资产管理理念贯彻于城市更新及不动产全产业链,推动行业从单边依赖资产增值的简单模式,进化到通过精细化运营和创新提升资产价值的高阶思维。


(六大亮点,八大议题全新深度解读)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然给各行各业带来诸多困难,但百年变局,机遇大于挑战,唯有创新才有未来,唯有奋斗才有发展!

  2020年第五届中国不动产资产管理创新峰会再次启动,本次峰会主办方增加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联创新分会。旨在深度链接政府、企业、金融资本及多种业态运营机构,前瞻趋势,专注落地,推动城市更美好,助力企业长效健康发展!

  关于本文作者韩玮烨

  中国商业联合会创新分会副会长

  睿和智库、《地产资管网》创始人

  写于2020年11月9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