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布局完成,有序展开!比财集团全面推进开放银行财富新生态建设

时间:2020-09-14 20:06    来源:大众新闻网  

  9月8日至9日,比财集团创始人王卫东赴厦门参加了“2020厦洽会”,签约并建立了比财集团南方运营总部。今年5月,比财集团曾与天津滨海新区签订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比财数据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运营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并宣布成立北方运营总部。至此,比财集团天津的北方运营总部和厦门的南方运营总部均已落成。

  

 

  截止目前,比财集团的资产端增长和运营体系的布局已完成,除了南北的运营总部外,“聚焦区域性银行,提供全方位属地化服务”的比财融联作为比财集团2020年最重大的战略规划之一,现已有比财融联东南区(落户厦门)、比财融联华南区(落户广州)、比财融联华东区(落户合肥)、比财融联华北区(落户呼和浩特)4家开业。

  “比财融联华中区和比财融联西北区两家正在筹备,将分别落户郑州和西安,预计年内可开业。”比财集团创始人王卫东表示:“未来三年,比财集团总部将专注于头部的银行(约400家)和理财子公司(约30家)的签约和直连;而全国各区域的7家比财融联则专注于拓展下沉的农商行和村镇银行(约几千家),并配合区域的异业合作伙伴的拓展在区域内构成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可以预见到,在比财集团总部和比财融联的运营模式下,比财集团未来将形成对开放银行财富管理生态上下游的全面覆盖和纵深发展。

  比财智联则是“聚焦区域性场景,拓展异业合作渠道”,是比财集团拓展区域性场景不可或缺的力量。厦洽会后,比财集团创始人王卫东一行人马不停蹄来到东莞,和比财智联(广东)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拜访了两家当地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经过深入的沟通,与两家企业均已达成合作意向。

  

 

  

 

  场景拓展是建设开放银行的基础,因此,加速拓展非金融场景的异业合作伙伴是比财集团在2020年下半年用户端的重要策略,比财集团将发布“渔英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精髓是结合创投资本、通过战略投资以及平台相互连接,赋能50家场景契合的精英异业合作伙伴,让他们可以通过比财异业云的开放平台,让众多的中小银行为他们的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数字化银行财富管理服务。

  未来,比财集团在异业的战略投资将专注在三个主要领域:首先,是第三方理财机构,包括第三方理财顾问服务、理财教育机构、私募基金、家族办公室和财经资讯等;其次,是汽车和车主服务,包括汽车前市场和后市场;第三,是美好生活,包括健康餐饮、高端物业和优质出行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与比财集团通过战略合作金融服务的方式实现自我的流量变现。

  最后,比财集团创始人王卫东一行人赶赴深圳考察了大湾区理财中心的深圳场地和核心人员,确定了比财未来国际化的启动场地、启动计划和核心创始人员。大湾区理财中心是比财集团拓展海外业务、全球化布局的实践落地,将专注高净值、有海外财富管理需求的年轻群体,未来将分三个阶段开展线上业务:第一阶段:跨境线上账号打通,实现一键境内、境外电子账户的开户; 第二阶段:聚合跨境理财通(点对点地实现银行对银行的南向通和北向通); 第三阶段:亚财银行集合账户、实现超级账户的跨境财富管理。

  “如果把比财集团比喻成致力于打造一支专注于数字财富科技、具有协同作战能力的航母舰队,那么,比财数据科技、新智互连云和大湾区理财中心就分别代表专注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和跨境理财领域的三艘母舰。”比财集团创始人王卫东表示:“比财融联、比财智联和比财异业战略合作伙伴已经围绕比财数据科技打造了各具功能的驱逐舰、巡洋舰等,与比财数据科技协同组成了第一支航母舰队。未来,我们还将围绕新智互连云和大湾区理财中心打造新的、不同功能的航母舰队,比财集团最终也会成为专注于全球化数字财富科技的远洋航母舰队群。”

  比财集团不畏挑战和艰险,蓄力构筑开放银行财富科技新生态,正一往无前,越走越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比财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