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创新不止,博西家电探索并引领洗碗机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06-10 16: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国美直播又双叒叕破销售纪录了,继5月1日与央视新闻联手推出超级直播实现销量突破5.286亿后,刚过去的周末,国美接连进行的两场直播活动均再创销售新高。6月6日,国美联合格力共同打造“格来美”超级直播活动,最终达成5.6亿元销售额;6月7日,国美二次携手央视新闻打造“人人都爱中国造”直播活动,海尔、荣耀、美的、TCL、海信、创维、安吉尔、科沃斯、老板、九阳等各品牌大佬齐聚直播间,拿出其最具代表性技术产品,以最大诚意回馈直播间用户,该场直播最终达成7.228亿元销售额。

  一场场突破销售纪录的直播数据不仅再次证明了“人人都爱中国造”,更从另一层面反映出国美作为家电零售连锁巨头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创新引领优势和强大品牌实力。

  

微信图片_20200610091639

 

  内容直播No.1

  周末看似两场简单的直播带货活动,实际上由表及里可以品出多重价值。单以此来看作为东道主的国美,首先是直播阵容上的前所未有,无论是周六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以及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三方联动开启“格来美”超级直播,还是周日那场汇集了海尔集团首席体验官、副总裁李华刚,荣耀总裁赵明,美的集团中国区域总裁吴海泉,TCL实业控股CEO王成,海信集团副总裁于芝涛,创维彩电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安吉尔集团总裁孔那,科沃斯机器人总裁钱程,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九阳营销副总裁叶勇的“大佬天团”,很少有哪一场直播带货活动是可以请到这样品牌阵容的。有媒体甚至戏言,这两场直播到场的品牌嘉宾可以说是家电制造业的大半壁江山了,由此可见国美品牌号召力之强大。

  直播带货一贯逻辑主体主要为网红主播、货、消费者,网红主播通过煽动性语言来重点强调所谓“最低价”促成消费者购买行为,对于“货”仅是做简单功能介绍,有些由于跨界带货对功能不甚了解,经常会在直播过程中“翻车”。这里就要说周末两次直播中体现出的国美直播的第二点优势了。

  与一般直播带货所不同的是,国美是通过“知识型内容+场景化直播”内容直播特点,进而形成国美独有特色的直播带货方式。没有人会比品牌方更懂自己的产品,品牌大佬们亲自上阵,以专业化知识深入浅出讲解自身产品的功能特点,加上直播中实际性场景展示与产品体验、以及评论区实时沟通互动交流,更能够让消费者在直观清晰地了解产品功能的同时,学习到更好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然,并不仅仅是周末的两场直播,今年以来,国美的上千场直播带货活动中均体现了这一特点。专业人带专业货,在卖货的同时,分享使用、维护经验,以知识型内容建立用户黏性,引导消费决策,而非传统网红的“刺激性”引导,这也让直播带货更加理性。同时,以线下门店的实际展示为场景,向用户推荐演示更加个性化的商品,将知识型内容与场景化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了直播体验性。简而言之,国美的直播带货是在与用户深度交互的过程中,直接呈现商品的使用方式和效果,把“对的货”推荐给“对的人”,成为内容直播的No.1。

  

微信图片_20200610091646

 

  以“货”为核心 把好货卖“便宜”

  既然是直播带货,没有超值优惠价格肯定说不过去,我们在看网红直播时经常会听到主播对于产品价格进行这样的描述“这是品牌方给到我们XX直播间独有的优惠价格,别的地方都没有”、“他们家自己卖都没有这么便宜”、“真的是从来没有过的优惠活动力度”……但其实消费者经常在冲动下单后对比价格或者从别的直播间就能看到同样的优惠力度,甚至有时会出现直播间领了优惠券购买反而还买贵了的现象。

  就像上面说的,没有比品牌方更懂自己产品全方位功能的,自然也没有比Boss更能决定产品大幅度价格变动的。国美周末的两场直播,观看直播的消费者,能切实地感受到跟有话语权的大老板“砍价”的“爽”感。直观透明!现场见证好产品的历史最优惠价格诞生,并且不间断有附赠的产品大礼包产生。例如卡萨帝婴爱冰箱,自发布以来价格一直稳定在13999元,作为海尔的高端技术代表产品,李华刚现场表示“动什么都不能动价格”,但他却破例向购买这款冰箱的用户赠送价值4488元的华为P40手机一部,给出行业最大优惠力度,李华刚还明确表示“618也不会有这样的优惠”。海尔热泵干衣机原价5999元,直播间价格直降2000至3999元。再比如安吉尔厨房全能净水器A7,市场价9999元,最终给出的直播间价格是6999元,并赠送价值1550元的安吉尔管线机,实现历史新低价。

  在海信、TCL、创维的电视专场直播带货环节中,各品牌的同一款产品进行了三轮“砍价”循环,最终海信的第三代高端激光电视不但从市场价16999元直降2000元至14999元,还送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空气净化器,于芝涛还承诺,前1000名“青岛牌”电视的老用户购买电视可返现1000元。TCL、创维的电视也均在直播间进行了3000、2000的价格直降优惠和礼包赠送优惠。

  “不是把商品卖便宜,而是把好的商品卖得便宜。”这是国美自直播带货以来一直贯彻的选品理念,不但是最好的产品,还要让用户感受到最优惠的价格,这不但是国美品牌号召力的体现,也是供应链体系选品能力的优势。这种满满的诚意不由得让消费者都想发出类似董明珠在6月6日格力直播专场中,对冰箱4999元的直播价的质疑:价格有没有搞错?真的卖这么便宜吗?是不是亏了?

  持续探索新路径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不会“亏本”是品牌方要头疼的问题,作为拿到切实优惠的消费者,我们更多感到的是舒心开心,以及对国美“大气”、“敞亮”操作的佩服,同时也一定程度窥见到国美强大的供应链支撑能力。在直播带货和社群营销站上了新消费风口的当下,有专家指出,直播的背后需要有供应链、物流和服务的后端产业链支撑,方可进一步做大“新型消费”。

  而国美直播带货的又一优势便在于2600多家门店和十几万的销售人员,能够以实体店为中心,利用“社群+直播”的新形式向周边3-5公里社区进行服务,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用户刚刚看完直播下单,身边的门店就能够快速把货送到用户家中。”这是其他直播带货平台很难达到的相应速度,同样也是值得行业去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据了解,国美在全国运营有17万个社群,链接用户超6000万,直播带货也已举办了上千场,国美通过社群和直播积累的消费数据实现零售企业供应链、物流、服务端的零售基础设施升级,形成“零售新基建”,并以此带动中国品牌协同发展,拉动消费。

  可以说,在中国家电品牌依靠着技术创新和品质的不断升级,逐渐成长为中国的“品牌符号”的过程中,以国美为代表的零售企业作为协同制造业和消费端的“桥梁”,一方面正通过大数据反哺上游企业,从供给侧带动制造业发展,另一方面也把好的商品输送给用户,提升国民的幸福指数。如王俊洲所说,“国美的直播不仅是带货,重要的是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未来,国美将继续利用互联网工具,通过线上‘社群+直播’和线下实景体验的多元化模式,持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希望能够以国美的内容直播赋能中国制造,刺激消费潜能释放,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博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