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瑞幸咖啡计划发行4亿美元可转债 大钲资本借增发套现

时间:2020-01-08 22:14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消息,据瑞幸咖啡(Nasdaq:LK)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F-1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增发12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与此同时,瑞幸咖啡还将发行4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43

  Form F-1文件显示,瑞幸咖啡将在此次增发中提供720万股ADS,每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票面价值0.000002美元。此外,公司售股股东将提供480万股ADS。瑞幸咖啡不会从售股股东出售ADS的交易中获得任何收入。

  此外,瑞幸咖啡和售股股东还授予承销商一项选择权,在本招股说明书公布之日起30天内,最多可额外购买1,800,000股ADS。当前,瑞幸咖啡ADS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交易。2020年1月6日,瑞幸咖啡股价收于每股34.43美元。

  瑞幸咖啡预计,在扣除佣金和发行费用之后,如若承销商不执行超额配售权,则公司将通过增发获得2.369亿美元的净收益;若执行超额配售权,则可获得2.724亿美元的净收益(按照每股34.43美元计算)。

  与此同时,瑞幸咖啡还宣布,将发行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瑞幸咖啡预计,在扣除佣金和发行费用之后,将通过发行债券获得3.884亿美元的净收益。如若承销商执行15%的超额配售权,则可最多获得4.467亿美元的净收益。

  瑞幸咖啡表示,此次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债券所得净收益将主要用于一般性企业用途,其中可能包括门店网络扩张、无人零售计划、资本支出、研发、销售和营销、业务发展、国际扩张、营运资本和其他总务和行政事务。

  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海通国际、KeyBanc Capital Markets和Needham & Company为瑞幸此次增发和可转换债券发行的联席承销商。

  另外,Form F-1文件还显示,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为此次瑞幸咖啡增发的献售股东。在增发之前,大钲资本持有瑞幸咖啡188,938,500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4.79%,占14.06%的投票权。增发后,大钲资本持股数量将降至150,538,500股,占总股本的12.15%,占11.44%的投票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瑞幸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