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TMF Group发布《洞察全球私募股权筹资》报告

时间:2019-11-05 15:35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1月04日,北京——今日,领先的全球高价值商业服务提供商TMF Group与国际私募股权媒体Private Equity Wire联合发布了《洞察全球私募股权筹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TMF Group 在全球80余个司法管辖区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资本市场交易和基金投资管理服务。该报告分析了国际私募股权中的全球性趋势和挑战,旨在帮助投资机构在国际化进程中洞察全球行业格局。

  TMF Group中国办事处基金和企业服务总监李佩仪女士表示:“受全球贸易环境影响,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需要在更为动荡的市场环境下完成投资,经过周期性考验、具备全球资产配置能力和掌握科技优势的资产管理人更容易得到投资者青睐。如今,建立新的投资关系比以往更加困难,TMF Group发布此报告,希望能为普通合伙人(GPs)在加强与有限合伙人(LPs)之间的沟通时提供新的思路。”

  亚太地区成为主要的私募融资中心,中小型机构融资任务依然艰巨

  近年,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蓬勃发展。仅在2017和2018年,私募股权市场总融资额接近1万亿美元。从区域来看,亚太地区私募股权净资本流入表现颇为亮眼,逐渐成为全球主要的私募融资中心。2018年第三季度,36只专注亚洲市场的基金共筹集到250亿美元的资本,是欧洲市场的2.5倍。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十只私募基金中,有六只专注于亚洲市场投资。此外,根据Preqin 2019年融资研究结果显示,目前全球推出的290只地产私募基金中,大约有25%集中在亚太地区。

  报告同时指出,市场上目前有高达1万亿美元的未投资金,资金逐渐流向从事私有化活动的私募股权,头部机构将因其规模优势在募资中获得优势。从资产管理规模来看,全球300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预计管理约1.5万亿美元的资产。对于中小型机构而言,融资任务依然艰巨,普通合伙人数量将会减少。

  私募股权青睐技术投资,但在技术利用上相对落后

  从行业来看,科技成为全球私募基金投资的热门领域。在亚太地区,拥有新型技术的私营企业释放出巨大潜力,远程医疗、3D生物打印、移动支付、新能源汽车等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成为热门的投资标的。以日本软银集团愿景基金为例,该基金已向科技企业投资超过700亿美元,仍有增加趋势。在阿联酋,私募股权基金机构对包括涉及加密货币在内的金融科技企业展现出极大兴趣。

  尽管私募股权机构纷纷将资金投入科技行业,但报告同时指出,与对冲基金行业相比,私募基金管理人在技术运用方面至少落后了五六年,很多工作仍由人工来完成。未来,精通数字化将成为普通合伙人必不可少的能力。善用技术将能够加强与有限合伙人的沟通,采取更具针对性、定制化的策略,改善融资流程,并对科技企业估值做出正确评估。

  ESG投资意识已被唤醒,投资者认为该因素与业绩相关

  报告显示,资本正流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投资相关领域,整个投资链条中的ESG投资意识已被唤醒。2015年至2018年,欧洲ESG主题的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增长40%,达到6840亿欧元;仅在2018年新增的ESG主题基金就达到290只。在美国,ESG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也在同期翻了一番,接近900亿美元。

  除监管部门纳入了对ESG投资的考量,投资者认为ESG因素对投资业绩至关重要。根据科勒资本的《2018年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ESG report 2018)对全球278只私募股权基金的调查, 88%的私募股权基金将ESG原则纳入投资过程。就中国而言,2018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颁布《绿色投资指引(试行)》,旨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该规则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适用。

  李佩仪女士补充道:“贸易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给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的因素,私募股权融资作为长期投资工具对投资者仍具有吸引力。TMF Group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基金行政管理机构,拥有全球网络布局和领先技术的优势,能够为全球投资管理机构提供定制化后台解决方案,显著提高基金管理效率,精准开发全球投资市场价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TMF ,Group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