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法国石油巨头和中国签下10年天然气供应协议!澳大利亚猝不及防?

时间:2019-04-07 20:24    来源:百度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最新报道,法国道达尔集团已于日前和中国能源企业签署了液化天然气的长期供应协议。根据协议,道达尔每年将向中国江苏省启东的再气化终端输送70万吨天然气,为期10年。

  作为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巨头之一,道达尔的“特别之处”在于其本土的油气资源并不丰富,所以只能专注于开拓海外油气疆土。迄今,道达尔的业务已经遍布逾130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中国市场更是长达14年之久。不过,对于中国庞大的胃口来说,道达尔的供应量只能算是“九牛一毛”。

  1.jpg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据新华社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在2018年消耗了超过28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进口量更是在过去两年内翻了一番。无论是在工业、商业还是民众日常生活上,中国未来对天然气的需求都将会继续增长。据国际能源署估计,在2023年之前,中国对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37%。

  2.jpg

 

  因此,除了法国企业之外,澳大利亚同样也觊觎着中国市场。作为第一大天然气出口国,澳大利亚每年有30%的天然气都出口到了中国,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天然气来源国。不过,澳大利亚还想更进一步。

  近年来,澳大利亚持续对本土的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开发,累计投资达2000亿美元,为的就是进一步增加对亚洲市场的输出量。不难想见,如果能紧紧守住第一的位置,澳大利亚就能从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增长中获取更多利润。

  3.jpg

 

  不过对于中国来说,澳大利亚曾有过对华断供的“劣迹”,再加上澳大利亚在华为问题上坚决与中国持相反态度,澳大利亚想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石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