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麦德龙超市六万多种商品降价 竟是这个原因!

时间:2019-04-06 11:42    来源:网易  

   外资麦德龙超市打响了大卖场降价的第一枪,除了免税的农产品等,他们下调了全线6万多种商品价格,将减免的税额全部让利给消费者。

  

 

  在麦德龙普陀商场,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忙着打印新标签,再把每个货区、每种商品的价格新旧替换;1号税率下调后,麦德龙有约6万种商品的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5000多种商品是从10%降至9%。企业把减少的税额全部让利给消费者。

  也就是说,6万多种商品的价格都下降了近3个点,比如一款沙拉酱的价格从29块8变为29块零3分,一款白酒价格则降低了近70元;经常在卖场购物的市民,还是能注意到价格的变化。

  

 

  一位消费者说,“前两天一直关心这个事情, 16%的税到13%的税,下来3%;那么到底谁得利, 其实也说不清楚,因为也有可能这3%就全部会变成企业的利润,真没想到零售价格会真的跌下来,虽然也没多少钱,但心里也蛮开心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麦德龙此次能如此快速地反应并调价,跟他"价税分离"的、透明的价格标示模式很有关系:每种商品的标签,都清楚标明了增值税率、不含税价、以及最后的总价,因此当税率下调时,总价就会一并跟着下调。

  

 

  目前,上海的绝大多数卖场、超市标得都是一个含税的总价格,因此即便税率下降,零售终端价格也不一定、或者没那么快会下降。

  

 

  专家表示,减税带来的红利,在企业和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到底如何分配,最终还是一个市场博弈的过程:对于供不应求的,可能生产企业获得更多的减税红利;对于供过于求的,消费者可能更多获得红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