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新零售时代如何突围?顺丰同城配业务受青睐

时间:2019-03-31 21:52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新零售时代到来,谁会是最大的赢家?是一年开了无数家店,扩张速度让投资人都震惊的瑞幸咖啡,还是线上线下齐开花的盒马鲜生?或许,顺丰同城配才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

  

 

  盒马鲜生和瑞幸咖啡无疑是新零售时代的两大巨头,他们有门店,同样也送外卖。但是它们无一例外的地方,就是目前正处于亏损中。就像有的行业内人士评价的那样,“每天的心愿就是少亏一点”。为什么开这类的门店这么亏?答案就在于高昂的物流配送成本,它们毕竟是餐饮从业者,几乎相当于从零开始抓物流配送。

  因此,聪明的新零售大佬们就瞄准了顺丰同城配,北京地区,一单瑞幸咖啡用户付6元配送费,顺丰小哥能赚7元。一单喜茶,用户付5元,顺丰小哥能赚6元。顺丰赚钱了,顺丰小哥也赚钱了,喜茶和瑞幸咖啡还节约了成本,何乐而不为?

  当然,也有人有疑问,为什么不找在餐饮行业更有经验的美团和饿了么当第三方配送呢?没错,美团跟饿了么确实在骑手数量以及餐饮配送经验上更强,但是他们与喜茶、盒马鲜生等也存在线下竞争关系。没有人希望把自己的弱点交给竞争对手,在这样的情况下,与餐饮交叉不大的顺丰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顺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