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戈壁天堂”品牌发布启动会 开启业内新文旅时代

时间:2019-03-29 17:13    来源:商务财经网  

   3月28日,天堂之下,再造天堂——“戈壁天堂”品牌发布启动会在北京中央美院报告厅举办,“戈壁天堂”线下文化创意活动八月盛夏即将落地内蒙古自治区境内一块神秘的大漠戈壁,以露营形式+文化创意活动相结合,通过人与人的主动社交创造更纯粹更美好的合作模式,让参与者完成基本生活、社交分享,以及众创艺术和展示的内容,在荒无人烟的沙漠环境中,以艺术,文化创意和科技为手段,以人性中最美好的“主动分享,主动回报”意识为活动寄出,创造出一个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的文旅深度结合,优势互补的创新活动。

  “戈壁天堂”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中传众悦(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戈壁天堂文化创意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华漫、智造未来、黑弓、末那、深圳兄弟时光文化、奇幻森林、著迷(北京)、三声、越野e族、商艺风云榜等联合出品。这些中国最顶尖的精品创意团队,在所在的音乐、动漫、电影、设计、电音、创意甚至魔术领域都已经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准,涵盖了这些领域,一举囊括了业内头部技术, 并且都为“戈壁天堂”带来了特别呈现的设计。兄弟时光联合华漫为戈壁天堂联合呈现废土电音节;戈壁天堂华漫中国超级英雄营地,华漫大型格斗机器人营地;另外还有智造未来带来的大型装甲载人机器人营地;黑弓团队的大型可点燃装置“来自天堂的凝视”等,未来戈壁天堂将会联合更多业界知名行业领袖及中外艺术家、创意人为大家呈现更多引爆眼球的极致视听盛宴。

  在活动现场,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张国龙先生,著名雕塑家刘若望先生,资深室内设计师贾立先生,共同成长文化传播创始人罗易成先生,华艺天堂艺术运营总监张雅梅女士,艺术国际总编吴鸿,龙成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CEO娄德龙先生,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女士,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先生,德国策展人苏珊娜,戈壁天堂联合策展人蓝京华先生,华漫英雄联合创始人/CEO李能先生,智造CEO韩雷先生,黑弓首席策展人曹宇嘉先生、末那策划总监王亦勉先生,兄弟时光文化传媒创始人何佑仁,奇幻森林魔术CEO梁明,三声联合创始人贾晓涛先生,商艺风云榜高扬先生,世界一带一路电视台主持人孙天玉女士,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磊,等均到场出席。

  “十项原则”发布,打造新型文旅情怀

  北京戈壁天堂文化创意传媒有限公司CEO陈乐在启动会上开启“发现之书”限量门票礼盒并分享活动专有十项原则,“拒绝抱怨、共同的荣耀、都是朋友、缓慢定义、放下手机、事在人为、傻一点、玩全不同、反拜金主义、不处理垃圾就处理你”,意图将其不止打造成一个露营活动,更是要使“戈壁天堂”成为一个以体验为核心,鼓励交流,尊重创意的影响力品牌。

  在沙漠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的更简单纯粹,暂时摆脱城市生活中的身份标签,人们更愿意主动寻求合作、共享、以及协助,在这种坦诚和美好的人文环境下,艺术家和创意人更能够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畅谈艺术观点,共同合作完成艺术展示,和城市中的静态艺术展不同,戈壁天堂中将会产生大量的共创、合作、融合创新的艺术作品,能够为整个文化创意和艺术行业带来新的创作启发和创新模式。共同用五天五夜的时间让大家能够在一个戈壁里面共建一个临时的全新的社会团体,作为一个城市人可能在忙碌中你很少去美术馆或者画廊或者艺术区和艺术家发生互动和交流,但是在沙漠里你有了和艺术家亲密互动的机会。

  项目横空出世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启动会当天邀请了多位业内知名人士参与,大家纷纷表示了对“戈壁天堂”项目横空出世的看好。而项目本身自带的长尾效应,又使得该地区在文化创意领域可获得持续发展,“天文探索营”“露营故事会”“国际大地艺术节”等后续项目均在筹备当中。

  兄弟时光文化传媒公司作为业内知名行业领军公司,拥有中国本土的电子音乐派对IP LICHT柒曜电音。2018年成功在中国十个城市举办了10场室内和室外电子音乐节活动,活动总天数共12天,活动总时长达90个小时,参演的国内外明星艺人近100组,观众总人流量达到了100,000人次。此次作为“戈壁天堂”的联合出品方,将与华漫英雄强强联手,在营地里呈现出一个特别的舞台设计。推出属于中国自己的电子音乐节IP,根据内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力图打造出一个结合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娱乐项目。此次以《戈壁天堂》废土电音为主体的音乐节,将会是一个连续5天不间断,多个舞台,每天不同音乐主题和内容的音乐节。而这一创新也将会成为全球首个大型音乐节综合盛事。

  华漫是为多部国内外影视作品提供特效道具设计及制作的公司。其特色是由中国团队来秉承国际水准传承中国文化,创造属于自己文化体系下全新形态的娱乐文化产品。在“戈壁天堂”中华漫将用充满想象力和高科技元素的技能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和体验感盛宴。此次将联合兄弟时光,推出国内电音节品牌戈壁天堂废土电音节。

  科技艺术多媒体公司黑弓,承担了世博会中国馆的多媒体影像设计,著名的平昌奥运会8分钟的灯光设计,也做了2019长春春晚会场,用实力和设计赢得了国家级活动的关注和信任,这次也将参与“戈壁天堂”的制作,为大家献上一场极致的视觉呈现。

  “戈壁天堂”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在项目筹备阶段就将中国传统文化符号融入其中,用户手册采用传统装裱传统卷轴形式,门票手环印有中国传统图腾,营地按照传统五行八卦规划,深度引导“文化+科技”,“传统文化+现代化转化”“非遗+新思维”等模式的探索和创新,为中国文化的走出去,树立中国年轻一代人群的“文化自信”和对“中国优质传统文化”和重新认识和关注。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助力产业破局

  2018年是我国文化旅游部成立第一年,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实现了较大幅度投资者增长,《新文旅时代:消费升级与去地产化趋势下的产业创新发展》白皮书指出,中国文化旅游市场已经告别过去粗放型、同质化的开发阶段,并将迎来旅游社群化,业态国际化、IP本土化,文化自信建设等发展趋势,市场的颠覆与创新对项目长期运营提供了更多的挑战,

  “戈壁天堂”的出现顺应了我国现阶段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作为中国大型线下活动IP,通过突破传统思维,在内容上以创新形成差异化优势,抢占了市场先机,助力文旅产业实现了新时代的产业破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旅,戈壁天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