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海尔背后的物流巨头:拥有二十万名送货员,估值已超百亿

时间:2019-03-23 18:11    来源:BOSS说财经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电商红利市场迅速崛起,同时也带动了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让无数的普通老百姓不踏出家门就能感受到物流的方便快捷。但中国地域辽阔,目前我们所接触到的一般性物流并不能深入距城市较远的山村,尤其是大件物品。

  然而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就是一家能够覆盖全网、到村入户的服务物流,它就是海尔背后的物流企业“日日顺”。或许它的名气不如顺丰、京东这些大型物流公司,但据此前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的《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中,日日顺物流以超过100亿元的估值入选“独角兽指数榜单”,成为大件物流行业的首个“独角兽”。而这也是海尔集团孵化的首个“独角兽”企业,为海尔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日日顺作为大件物流输送企业,已经不是单纯的企业物流网络。早期也曾承包过阿里京东的大件物流配送,由此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如今日日顺的业务也从配送家电拓展至大型器材、家居等大件物品,成功转型为开放式的平台模式。

  众所周知,在社会商品零售额不断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居家大件物品就成为了家庭消费的主要构成,与此同时也对居家大件物流提出了需求。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难点,海尔就下定决心自建物流日日顺。换句话来说就是日日顺的创立,最初是为了解决海尔家电运输配送的“痛点”。

  

 

  而日日顺的发展和壮大之路,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家住在城镇乡村的相信都有感触,早些年在网上购买家电等的大件物品一般都不会送货上门,或者说是只管送不管装。造成了维修困难用户体验较差的现象,因此消费者不得不排除万难上门店购买。

  率先意识到这点的海尔比竞争对手更快一步赢得市场,用日日顺直接服务海尔的家电配送。在海尔强大的营销网络支撑下,日日顺不仅完成了家电配送安装的畅通,还实现了边远地区的配送安装。解决了行业痛点的日日顺,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目前,日日顺已经发展成为了独立的物流企业,拥有超过10万辆货车以及20万名送货员,在国内的2800多个县城都建立起了物流配送站。可以说是日日顺为用户提供的早已不是孤立的物流服务,而是差异化的场景服务。

  伴随着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的兴起,日日顺在未来的发展只会更显活力。目前日日顺在海尔的带领下,先后与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期望它在未来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写了这么多,你们知道还有哪些知名的“独角兽”企业吗?欢迎留下评论一起探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