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翡翠真相》作者龚志勇:适合的翡翠才是最重要的

时间:2019-02-14 18:33    来源:中华网  

   龚志勇先生是一个非常全面的人,学习能力强,表达能力强,逻辑强,商业思考强,这些能力对他推广翡翠事业都有很大作用,强大的学习能力让他成为了多个机构的翡翠鉴定师,强大的表达能力让他写出了一本《翡翠真相》。

  选厚不选薄是翡翠行内人通用的经验。薄更省成本,10MM的原料分成2块5MM厚度的, 还能多出一件饰品。同样尺寸的手镯,薄的比厚的要便宜好多。同样的翡翠, 薄了颜色更显通透、水头更好、透光性更强,价格反而会卖得更高。

  

163.jpg

 

  翡翠的厚,值得是扁平物体上下两个面的距离。厚桩的翡翠是根据翡翠成品的长度、宽度还有综合厚度来进行一个比较评判的。一般情况下,可以称为厚桩的翡翠,厚度至少要是7毫米以上。

  当拿到一件翡翠原石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看它最好的地方在哪里,然后都是想办法去保留它最好的哪一块,比如绿色部分多的话,会想着做个大的厚装的蛋面,只有奸商才会想着切分开来做多个。

  

058.JPG

 

  现在在翡翠行业里,大家都对那些做高端翡翠的商家羡慕不已,一件货少说价值也是一辆车,多的在套房都有可能。中低端的翡翠商家在不断的奋斗着,想像着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做到。

  龚志勇先生说:人啊,永远是这样,只看到别人好的一面。高端翡翠商家是看起来外表光鲜亮丽的,但是他们背后也有很多风险、机遇跟挑战啊,他们有时一件货就能堆好几年,随着市场的变化,是涨是跌有时真说不准。

  

125.JPG

 

  蒂梵尼的设计师曾经有个设计叫埃尔莎说过:设计一个造型,一定要找到它的精髓,这才是这个作品的魅力所在。他的老板曾说过:我们靠艺术赚钱,但是艺术的价值是永远存在的。

  龚志勇先生觉得蒂凡尼能够在珠宝里走那么久的路,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们的商品就是一种艺术化的享受,而且他们是真的懂珠宝的,懂得把珠宝最美的样子展现给大众。这一点,我们的翡翠设计师也要学会,拿到一个原料不要只想着做成什么最赚钱,而应该想怎么雕刻最好看。

  

097.jpg

 

  目前翡翠市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消费者对带色的翡翠购买欲望强烈。冰种以上带色翡翠、满色手镯等都是消费者比较偏爱的产品,其中以绿色和紫色为首。但同时他们对翡翠的美观度也很在意,还有几乎不能接受有点小瑕疵的翡翠。

  龚志勇先生觉得很无奈,消费者当然有权利去追求最好的、最完美的翡翠,但是哪有那么多呀。而且有些小瑕疵并不影响翡翠的整体美观度,比如棉来说,只要不是大块的跟脏点一样呈现的,设计师、雕刻师都会处理的很有意境的,但是消费者就认为那是棉是瑕疵,就不要,是很可惜的事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翡翠真相》,龚志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