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谊兄弟王中军回应2018年报预告:回笼资金,剥离资产

时间:2019-01-31 21:17    来源:中华网  

   1月30日,华谊兄弟(300027)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9.82亿元-9.87亿元。同日,华谊兄弟也第一时间举办了小范围的交流活动,董事长王中军出席了此次会议。

  受经济下行、资管新规等综合影响,2018年企业普遍资金紧张,轻资产的影视行业压力尤为明显。华谊兄弟通过质押授信、引入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已在逐步克服资金困点。实际上,自上市以来华谊兄弟的负债率一直控制在总资产的45%左右,比较稳定。不可否认,企业在快速扩张阶段遗留的资金压力,确实在当下被放大。

  

 

  对此王中军向投资者表示,“2019年,华谊兄弟一个方向是资产处置,我会逐步剥离和电影、实景关联较弱的业务与资产,回笼资金、优化债务结构,把这些钱拿来把内容制作做好做强。”

  “2018年,资本市场的加速下行也让A股中股权质押的压力陡然加剧,很多企业家不得已放弃公司控制权。我和中磊一直在尽全力通过各种途径筹资,保障公司股权结构不变化,虽然外边各种声音谣传,但是其实从2014年至今我一分钱股票都没有减持过,而且我和中磊还累计增持了近6亿的华谊股票。这其中确实有很多艰难,但华谊兄弟是我们二十多年的心血,我们永远都不会放弃。”

  “谁都不是天生的企业家,虽然我快60岁了,但我依然保持着学习的习惯,经历过2018年的艰难处境,也让我重新审视公司的发展,企业在蓬勃发展高歌猛进的时期,应该同时保持理性冷静未雨绸缪的心态,始终保有足够的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有了深刻的认识,才会有更加积极的改进和提高。不管怎么说,学到了东西就是收获,有惊无险更是非常幸运,对我来说,这相当于是一个创业25年之后重新出发的契机,重新开始、从头把华谊兄弟做大做强的契机,需要好好珍惜和把握。”

  王中军表示,“2019年,我的主要任务之一还是对跟主营业务略微偏离的资产做一些处置,使公司回一部分的现金,把公司现金流做好,坚持拍好电影。每年总要有几部让大家回忆,像《芳华》、《老炮》《1942》《罗曼蒂克消亡史》。而不是又赔钱又丢人,哪怕这个没有赚钱但是要有品质口碑。还有一个计划,我要在文旅上多跑多飞,去逐渐恢复大家对于华谊兄弟的信心,把我们实景项目的继续落实下去,哪怕时间慢点但是目标还是必须坚定的实现。”

  对于华谊兄弟的未来,王中军仍然充满信心,“总体来看,2018年无论世界大经济环境还是国内影视行业,都有许多波折。尤其是误解和非议造成的舆论冲击,确实对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这些外在问题并不影响我对2019年有信心,因为核心价值是否健康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困难一直都有,但克服困难的方法永远更多。25年摸爬滚打,我和华谊兄弟都有这样的信心和勇气。”

  2019年,王中军将对公司战略做阶段性调整,收掌为拳,集中优势力量,整合优质资产,集中火力做好影视业务和大文旅业务,强化核心竞争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谊兄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