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联合石化2018年亏损46.5亿元

时间:2019-01-26 20:43    来源:北京晨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月25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中国石化2018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2.04%,达624亿元人民币。由于套期保值交易失误,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2018年亏损46.5亿元。

  中国石化在公告中称,炼油销售业务经营量首次突破4000万吨。润滑油经营总量比上年增长5%,高档产品销量增长10%。

  就备受关注的联合石化亏损一事,中国石化在公告中称,经核查,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联合石化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策略失当,造成某些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人民币46.5亿元。不过,中国石化并没有公布联合石化由于误操作带来的具体损失。与国际标杆油价相比,2018年联合石化为中国石化所属炼油企业节省采购进口原油实货成本约64亿元人民币。

  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石化发现联合石化套期保值业务出现财务指标异常后,立即停止相关交易,对主要负责人停职处理。同时,已责令联合石化深刻接受此次事件教训,加强市场研判,提高危机应对和风险管控能力,完善有关制度,严格执行纪律。

  据了解,套期保值是国际石油公司的普遍做法,有助于平抑价格、对冲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