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0万亿

时间:2019-01-22 16:39    来源:央视网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情况,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6%,首次突破90万亿元人民币。

  

 

  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00309亿元人民币,首次迈过90万亿元门槛,同比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

  

 

  国家统计局局长 宁吉喆:这个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居首位,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

  经济稳,就业稳。2018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比上年多增10万人,连续6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扣除价格因素比上年实际增长6.5%,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推进,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2.2%,高于第二产业11.5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6.2%,比上年提高18.6个百分点,消费作为经济增长主动力作用进一步巩固。

  

 

  国家统计局局长 宁吉喆:总的来看,2018年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