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增强应对市场变化能力 金诚集团拟引入战略股东

时间:2018-12-26 21:55    来源:北国网  

  12月14日,被外界誉为“港股唯一特色小镇概念股”的金诚控股遭遇做空:从1.65港元/股跌至0.6港元/股,单日暴跌63.86%。金诚控股于当日下午13:38紧急停牌,收盘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执行董事兼主席韦杰已于12月13日通过金诚财富集团有限公司将3350万股的股份配售(交易)给独立第三方,转让股份占总股本的0.83%。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暴跌三天前,金诚控股出现大额股票转仓,从一家券商转到另一家券商:12月11日,有5783.84万股从复星恒利证券转到渣打银行,12月11日,有3350万股从凯汇资本转到大华继显、工银国际及创富证券。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金诚控股执行董事兼主席韦杰表示:“暴跌当天中午我们主动与交易所沟通,12月13日的配售按照规定只需在三天内对外披露,因此12月14日中午本来还没打算披露,鉴于股价暴跌,交易所建议12月14日当天立刻披露。”韦杰回忆称:停牌后查看交易所流水排查原因,交易记录显示托管在复星恒利证券的5784万股股票于12月11日被渣打银行借券借走,而且是在部分投资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12月14日开盘十五分钟就遭到不计成本的砸盘。

  “做空势力的惯用手法是借券砸盘再低位接盘以获利,而且蹊跷的是12月14日当晚部分媒体舆论指向我在减持,如果是为了减持为何只减持3000万股?意义不大。12月13日与三个投资人洽谈配股,是希望引入更多的战略股东、优化股权结构。而且战略配售的股东表示12月14日并未抛售。”韦杰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在本次外资做空事件中,面对有备而来、实力强大的外资机构,金诚控股的应对手段显得较为薄弱。为此,作为母公司金诚集团的董事长,韦杰表示正在引入战略股东,丰富股东构成、优化股权结构,增强公司对于市场变化的应对能力,公司未来的发展将更加成熟稳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诚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