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携程熊星:用创新为机票合作伙伴赋能

时间:2018-12-12 22:2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11日,携程在上海举办首届Ctrip Day全球合作伙伴峰会,携程执行副总裁、机票事业部CEO熊星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熊星指出,随着技术的突破,航空公司的分销成本大幅下降,已从8%降到了3%。目前,GDS平台虽然依旧很重要,但由于廉价航空的崛起以及航空公司大力发展直销,其在机票分销领域的市场占比也在下滑。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过,就中国市场而言,携程展现了领先的技术优势。“我相信,我们有着世界上水平最为上乘的机票搜索引擎,不仅覆盖面广泛,而且搜索结果的加载速度小于500毫秒。其中,端对端的响应时间小于1秒,比所有OTA和GDS的系统反应速度都快。”熊星表示。

  同时,携程还有自动化的服务,并在过去三年做了大量的投入,自动化已经占到我们所有业务流程当中的95%。

  对于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熊星认为,“唯一可以竞争的优势我想就是可靠性。”

  一方面,通过全球旅行SOS、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到场无票可退一赔三”等机制,携程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比如,如果出现到场无票,携程将首先解决客人行程,保证客人出行,后续将执行退一赔三的补偿标准,保障客人权益。

  另一方面,创新成携程获胜的最大砝码。熊星介绍,携程已经推出了多票组合预订、交通联运等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解决用户出行痛点。比如,用户在携程上订机票,遇到出发地城市航班售罄或者当地未建机场,携程APP将为用户智能推荐临近航线、火车、“飞机+火车”等综合出行方案。

  此外,熊星还指出,通过挖掘携程积累10多年的大数据资源,可在用户需求预测、精准营销等方面,为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赋能。

  航空旅行已经是一个高度技术化的行业,尤其是在携程。携程利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包括大数据。我们有很多数据支撑,包括来自我们合作企业、航空公司的数据,还有合作伙伴的数据,携程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大的数据库。基于目前所拥有的数据,加上业内最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可以产生一些新的创新性的服务和产品。

  比如,携程可以对需求进行预测,对比历史的票价数据,一旦发现票价不正常,马上就给航空公司发出预警,让他们马上进行补救,减少不正常票价所造成的损失。

  随着与航空公司合作进一步深化,携程也希望通过数据做一些创新性的服务,比如进行精准营销。

  未来,加速全球化布局,也将成为携程机票的发力重点。“国际机票订票,我们做得很早,并取得了扎实的进步。我们在亚太地区取得的成绩非常多,未来将在欧洲和北美继续扩大我们的业务。”熊星总结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携程,熊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