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山东全球推介 开启孔孟故里经典国学之旅

时间:2018-09-21 09: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9月20日,外交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东与世界共赢”的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曲阜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做了重要推介。出生于孔孟故里的许兰武,结合在北京十多年的传媒实践和多年来对传统儒学文化的研究,在北京依托北京子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出经典的国学之旅。

(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与文化学者许兰武合影/图)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强调山东历史厚重,2700 多年前孕育的齐鲁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倡导“天下为公““协和万邦”,至今深刻影响着世界。

  山东省长龚正明确了山东发展的中心任务,文化创意、精品旅游,是山东的厚实家底,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的重大使命。

  发展传承曲阜优秀传统文化绕不开两本书《论语》和《孔子家语》。2018年8月8日许兰武拜访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杨院长说到《论语》,无论是谁,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感到它的特殊而且重要。对于中国人,他代表着“传统文化”;对于外国人,它代表着“中国思维”或“中国智慧”。而说到《孔子家语》,大家就会觉得陌生,其实,它的性质与《论语》相同,而且字数要超出《论语》接近五倍,其价值之高不言而喻。

(由文化学者许兰武题写的武梁祠汉画像拓片题跋,曾母投杼)

  我们将积极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齐文化传承创新两大示范区建设,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打造中华文化国际体验目的地,山东省省长龚正如是说。

  孔孟故里,打造经典国学之旅。出生于孔孟故里的许兰武,结合在北京十多年的传媒实践和多年来对传统儒学文化的研究,在北京依托北京子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出经典的国学之旅:

  首先,从汉朝走来:从曲阜济宁机场(嘉祥县纸坊镇)落地后,十分钟车程前往武梁祠汉画像(新中国首批历史文物)考察学习,听专家讲诉两千年来的汉画、汉隶和汉服文化。随后,到距离武梁祠10公里的春秋源鲁锦博物馆,体验汉服制作工艺。

  其次,感受运河之都(济宁市)的厚重文化。在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北端(太白湖),感受千年大运河文化长廊。观太白楼,诵读唐诗经典。

  第三,山东曲阜,孔子家乡,研学旅行,“聆听”孔圣人教诲,和社会学家一起朝圣“三孔”。游学孔子研究院,近距离感受儒学大家分享智慧。大滬书院(孔庙南门神道路北首1号,万仞宫墙西侧),国学启智。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