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食蟹季来临 永辉源头直采确保大闸蟹质优价美

时间:2018-09-17 10:56    来源:连州网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一年一度的食蟹季正式拉开帷幕。如何尝到品质有保障、味道鲜美的大闸蟹?在诸多零售品牌商中,永辉大闸蟹以“订单农业、源头直采”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品质、更高性价比的大闸蟹选择。

  “青壳白肚,大爪齐全,绒毛金黄,满膏率90%......”永辉水产供应链负责大闸蟹的买手任行义介绍了一系列选购标准。为了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大闸蟹,永辉一直坚持从产地源头开始把控品质。”今年永辉大闸蟹主要来自江苏金坛地区和江苏兴化地区,其中金坛地区属于永辉自建的养殖基地,目前已达数百亩的养殖规模,预计明年将扩张到上千亩。在兴化地区,则采用了“订单直采”模式,预计今年将采购数十万公斤大闸蟹提供给永辉的消费者。

  

 

  通过这种自建养殖基地和订单农业的模式,永辉可以对大闸蟹的品质、安全进行全程严格把控:在育苗时,选择性状优良的种蟹繁育成的蟹苗;养殖过程中,用天然饵料饲养,不添加任何药品;与此同时,永辉在养殖基地还成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对大闸蟹中的非法添加物、真菌毒素等进行检测,通过食品安全云网跟踪检测过程,并在门店展示检测结果;最后收货阶段,只有达标的大闸蟹才能进入永辉各业态销售渠道,真正保证每一只蟹的品质。

  “订单农业、源头直采”模式可以溯源大闸蟹从蟹苗到餐桌的全过程,便于把控整体食品安全;同时还减少了中间商的流通环节,避免了多层加价,这大幅提升了大闸蟹的性价比。“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我们预计今年永辉上市的大闸蟹性价比将优于其他市场同期上市的大闸蟹。”

  事实上,除了大闸蟹外,永辉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贯彻在生鲜的整个流通过程中。自2000年永辉开出第一家“农改超”生鲜超市,就以“杜绝餐桌污染,建设放心市场”为准则。十余年来,永辉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生命线和高压线,通过产地直采、订单农业、建立安全快速检测室、全程多环节抽检、永辉食品安全云网建设、员工食安培训等全方位举措,努力为消费者带来安全、健康、高性价比的食品。

  2016年,永辉开始搭建“食品安全云网”,在生产基地源头、物流流通端、门店销售端覆盖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各环节进行商品抽检并同步数据,通过信息化云技术建设追溯体系,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目前在全国已建立50多个站点,每日可进行超过2000批次的商品抽检,检测结果可通过永辉超市门店云屏、食品安全云网官网等渠道实时获取。

  据悉,今年永辉大闸蟹将于9月15日在旗下永辉超市、超级物种、永辉生活等多业态门店同时上市,主要分为分泓膏大闸蟹、长荡湖大闸蟹两个品种。其中泓膏大闸蟹将在中秋节期间上市。作为中国十大名蟹之一,泓膏大闸蟹以“体大膘肥”、“膏红肉鲜”、“细腻甘甜”等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永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