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向有限空间要深度,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客流数破千万

时间:2018-08-03 13:44    来源:中国网  

  李淳报道 商业经营正进入“消费者体验感受”乃至“美好生活程度”至上的时代。作为龙湖商业在上海的“双天街”项目,截止2018年6月底,开业半年,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不仅实现了客流总数突破千万人次的亮眼业绩,同时获得了赢商网“年度城市商业新地标”的称号。

  

 

  佳绩背后,是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在龙湖商业“空间即服务”的全新战略方向下,基于空间运营力和暖心服务力,已经构建起的完整、独具特色的空间服务能力体系。

  向有限空间要深度:精准定位,精心匹配

  过往几年,居民消费潜力的初步显现与商业地产爆发期的叠加,让市场中不乏内容“粗制滥造”的项目。随着消费者越发“见多识广”,这样的购物中心面对未来,已然濒死。

  实体项目必须要做的,是对核心客群更深层精神诉求的挖掘,再匹配以感受更佳的体验内容。这种精准定位、精心匹配的深度运营能力,也正是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一经开业即稳坐北上海区域核心商圈地标的基础。

  面对自身主要客群——新中等收入人群为主的亲子家庭,项目抓住他们智慧育儿、看重家庭幸福感的需求趋势,格外注重挖掘具有前瞻性成长引导意义与新型亲子互动形式的体验内容。

  倡导国际化教育视野的美吉姆儿童教育中心、瑞思学科英语,高端儿童艺术中心童画森林华东大区首店,以厨艺创意体验激发潜能的宝贝厨房,注重亲子体验的卡通尼和爱乐游,集合全球一线品牌的童装集合店Rookie……覆盖了儿童教育、儿童娱乐、儿童零售、儿童服务等方面的儿童业态全链条优质体验,让0-12岁儿童能够充分享受成长过程的快乐,也让周边家庭与这个“全方位儿童成长平台”实现了深度绑定。

  为了实现与“精致生活、乐享时尚”定位的精准契合,龙湖上海宝山天街还对内部空间设计创新,进一步优化了消费者的空间体验。在B1南北区商业连接通道,具有宝山“绿色、自然”特色的“秘密花园”主题街区,将商业空间化身为“邻家花园”,通过集合了丰富元素的自然场景化手法,营造出令快乐蔓延的感染力,让人们充分享受在一起欢聚的放松时光。

  精心配置的业态比例、全新体验化的品牌组合和场景式的空间重塑深度叠加,实现的不仅是购物中心原生吸引力的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引领了区域整体商业能级的跃迁,推动区域成为未来北上海的城市中心。

  向日常活动要鲜度:多元内容,多重体验

  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独特的欢乐体验,满足人们日益增加的“求新猎奇”体验需求,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以“导演”视角,对空间的“内容创作”进行了全方位设计与安排,以接连不断的主题活动激活空间、特别是公共空间的价值势能。

  将“头部IP +热点结合+主题内容”作为活动素材,将突出“故事性、娱乐性、参与性、互动性、社交性”作为活动打造原则,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一方面展开丰富的市场推广活动,另一方面充分联动场内租户深化活动内容,从而提升空间体验的沉浸感受、加快空间场景的衍生速度,为空间的内容可塑性创造出无限想象力。

  2018年元旦节庆月期间,龙湖商业携手迪士尼影业落地“星球大战圣诞主题展暨圣诞特别展”,《星战8》之中最受粉丝欢迎的角色暴风兵空降龙湖宝山天街,气势空前磅礴。

  2018年2月情人节与春节期间,龙湖商业携手韩国艺术家Charels Jang,打造高知名度IP——HAPPY HEART的中国首秀活动“爱IN天街”。包括情人节&春节主题摄影棚、儿童彩绘、爱的醒狮迎新春等一系列项目自主打造的节庆活动,接连在龙湖上海宝山天街落地,开启全新的节日体验。

  6月中旬,全国独家呈现的《萌鸡小队》IP主题展华东地区首展落地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将全网点播破30亿次的国内儿童社交第一IP,以“沉浸式场景化+16场互动体验活动”的方式带到亲子家庭的生活中,成为整个上海市场的关注焦点。

  

 

  从2018年8月18日开始,龙湖商业将与迪士尼影业再度联手,在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2018皮克斯经典之旅主题特展”北上海首展。近400平方米超大展区内,将结合兼具趣味与科技感的体验装置,深度还原9部皮克斯动画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同时还会带来“超能先生”&“弹力女超人”见面会,让消费者重温故事中的情怀与感动。

  在春季,与社会强热点话题“顾村公园樱花季”相结合,项目打造了“樱趣天街”主题季。具有唯美樱花场景的“樱花时尚大秀”不仅令人频频称赞,也促成了联动租户的业绩提升。集合了2000只蝴蝶的主题展,配合亲子蝴蝶标本DIY等活动,点燃了众多居民的互动热情。

  此外,充分联动五一节、母亲节、520表白日、六一儿童节等节点,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以“乐享生活节”的形式,兼顾节日氛围的营造与互动活动的丰富性,打造出包括多彩市集、手作体验、小小世界杯、童趣剧场、奇趣乐高积木、真人版跳一跳在内的内容体验矩阵,为全客层制造了欢乐回忆,成为名副其实的“打卡”圣地。

  空间X精神关怀——创新落地多元主题活动

  开业以来,通过携手《中国新歌声》、它基金、爱宠游、上海家庭马拉松等知名IP和机构,龙湖上海宝山天街还接连落地了一系列线下主题活动,将音乐、艺术、公益、赛事等更多功能与商业空间融合起来,创造能与消费者进行情感连接的新桥梁。

  

 

  基于敏锐的热点捕捉能力、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深度的场景营造能力、创新的活动组织能力,龙湖上海宝山天街为传统的商业空间赋予了更多家庭欢乐价值、社交欢聚价值,从而也就为消费者的日常赋予了更多美好生活价值。这不仅帮助项目实现了客群维度的扩大、客流量的持续提升,更促使普通消费者不断向主动传播者和反复体验者转化,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自身忠实客群的沉淀。

  向广泛客群要粘度:暖心服务,连接信任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会员的深度运营正是社群运营的重要环节。为此,龙湖上海宝山天街面对自身所在“新顾城”版块可辐射的40万常住人口,基于“空间即服务”的理念,构建起一套能与会员产生更具粘性连接力的暖心服务体系,以服务为空间赋予内容,以内容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社交、互动关系实现人对项目的忠诚度。

  一方面,紧贴会员关于“精神、审美、自我”的诉求,项目刷新了行业对会员中心的内容定义,将天街CLUB打造为主题式会员专属空间,为会员生活带来更多想象力与更多权益。

  如天街CLUB美学生活馆:联合区民俗文化馆、上海大学艺术系等,打造艺术美学空间;联合商户(家居、美妆、服饰等)定期开展生活美学小课堂;通过“美学”新零售及异业合作实现天街会员权益置换及互通。天街CLUB欢乐亲子空间:联合推广亲子IP内容塑造主题亲子空间;联合商户开展亲子活动,包括亲子剧场、儿童手作、亲子一日游、小小职业体验、玩具共享等;圈定周边亲子家庭定向发放家庭卡并提供专属权益。“天街X上海大学”青年知识分享平台:连接大学与社区,每月定期举行一次类似于小型TEDx的学生讲座;每月不定期举行和组织青年学生与社区的公益活动。

  另一方面,项目力求对每一个运营细节精益求精,对消费者传递更多人文关怀。从配备智能灯显和儿童专用隔间、置物台的卫生间,到布置温馨、用品齐全的母婴室,再到智能指路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寻车、人脸识别等功能,购物中心服务体系的主导权真正实现了“归还于人”,让消费粘性在服务场景、服务内涵、空间功能的迭代中自然而然生成。

  作为空间的构建者与体验的创造者,深度运营时代的到来意味着购物中心必须在“空间内容与消费者感受”两端实现更具创造力的体验提升,并形成更精准的匹配。

  在这方面,龙湖上海宝山天街已然走在了行业前列。依托精心打磨的深度运营能力,项目正在逐步打破物理空间的壁垒,升级传统运营模式,突破单一服务内容,创作、衍生、融合更多的体验可能性,让消费者在有限的空间、时间内收获无限的美好与欢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龙湖上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