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立刻说”携手吴晓波为你剖析互联网2.0时代下的新趋势与新机遇

时间:2018-07-16 14:30    来源:中国网  

  2018年7月14日,“立刻说”携手良师雅集和以诺教育,特邀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作为现场讲师,在广州长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知行合一的12堂必修课”的第一场讲座。

  

1.jpg

 

  

2.jpg

 

  吴晓波在讲座中从经济角度看大趋势,剖析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中国经济变革的动力以及新趋势下的机遇。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当下,每一个中国人都迫切希望眺望到,未来还有哪条河沟会水量上涨,哪里会冒出新的大鱼。在吴晓波看来,急速扩容的经济规模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能力,如同一个恣意泛滥的大水,它在焦虑地寻找疆域的边界,而被猛烈冲击的部分,则同样焦虑地承受着衍变的压力和不适。它既体现在各社会阶层之间的冲突、各利益集团之间的矛盾与妥协,同时,也体现在中国与美国、日本、欧盟,以及周遭邻国之间的政治及经济关系。大水之中,必有大鱼。

  在这十年当中,中国公司的体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世界500强的名单中,中国公司的数量从35家增加到了115家,其中,有四家进入到前十大的行列中;

  在互联网及电子消费类公司中,腾讯和阿里巴巴的市值分别增加了15倍和70倍,闯进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之列;

  在智能手机领域,有四家中国公司进入前六强,而在传统的冰箱、空调和电视机市场上,中国公司的产能均为全球第一;

  在排名前十大的全球房地产公司中,中国公司占到了7家。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前四大银行都是中国的。

  透过这十年企业史的无数细节,吴晓波认为,在缺乏长期性顶层设计的前提下,中国经济变革的动力来自四个方面:

  第一个是,制度创新。四十年来,恢复及确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角色与作用,一直是中国治理者在持续探索的方向,其间的稚嫩、反复及彷徨,构成了改革的所有戏剧性。

  第二个是,容忍非均衡。它包括“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东南沿海优先发展,给予外资集团的超国民待遇等。

  第三个是,规模效应。庞大的人口规模为中国的创业者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红利,这使得每一个产业的进入者都有机会以粗放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原始积累,然后再此基础上,建立核心竞争力。

  第四个是,相对于制度创新的反复性,技术的不可逆性打破了既得利益集团的准入性壁垒,从而重构产业范式,并倒逼体制内改革。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技术的破壁能力将在更多的领域中持续发酵。

  

3.jpg

 

  

4.jpg

 

  吴晓波不仅在讲座中剖析了新趋势下的机遇,他的许多作品也以真切而激扬的写作手法描绘了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年代走向市场、走向世界的成长、发展之路。回顾吴晓波之前的精彩观点:过去十年里,中国人的信息获取、社交、购物、日常服务以及金融支付等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中国商业投资界发生了基础设施级别的巨变——以互联网为基础性平台的生态,重构了商业的基本逻辑。互联网也在向传统教育行业渗透,在线学习将成为未来的大趋势。例如,像“立刻说”这样的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在线英语培训机构,与传统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学方式相比,“立刻说”的在线教育具有效率高、便捷(打破了时空限制,可碎片化学习)、低门槛、教学资源丰富的特点。“立刻说”整合全球教育资源并通过互联网在中国落地,不仅为学员提供自由便利的全球化语言培训,还为他们的生活和社交提供服务与帮助,让学员通过语言学习,拥有能够胜任任何一种工作的能力,以及适应任何一种生活状态的心理品质。

  

5.jpg

 

  

6.jpg

 

  吴晓波曾提到过:互联网2.0时代,应回归到产品与服务本身,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是关键,这与“立刻说”深耕产品关注服务,累积口碑拒绝过度营销的理念不谋而合。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对教育的影响又体现在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学习数据的分析。“立刻说”不是简单地把课堂复制到网上,而是对教学模式做出结构性的改变,从本质上提高教学效果。“立刻说”作为专业的在线英语培训机构,根据学员的年龄、性别、职业、兴趣爱好等,自动匹配最符合其需求的教材和外教,通过对学员学习情况的精确的、个性化的了解,分析学员的学习状态和认知程度,为下一步的教学提供依据。

  与此同时,“立刻说”着力打造优质教师+内容+传播渠道模式,注重平台创意与创新式发展,丰富教学形式,让那些对英语学习有兴趣,并想学以致用的人,能够受到专业的、可持续终身的语言能力教育,并为他们创造随时随地想学就能学的语言环境,让他们能够灵活自如的运用英语这门工具去打破知识边界,从而更加自信的去探寻更美好的自我与世界。这也是“立刻说”始终在践行的品牌理念:用语言,唤醒梦想,探索未知,让世界听你说。

  

7.jpg

 

  

8.jpg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立刻说,吴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