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上合组织与文投国际携手奏响“9个美妙乐章”

时间:2018-06-28 12:59    来源:互联网  

   

      6月26日,“9个美妙乐章”系列钢琴演奏会暨“上合日”招待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召开,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亲临致辞。

  

      本次音乐会由上合组织秘书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主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还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媒体记者等精英人士。会场内,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的年轻钢琴大师精彩献曲,随着悠扬的琴声响起,与会人士一同见证了这场恢宏、亮丽的音乐盛宴。

  

      此次活动是上合组织秘书处自去年以来举办的“美妙乐章”系列钢琴演奏会的收官之作,旨在通过8个成员国钢琴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奏,加强成员国文化交流,促进国际合作。“上合组织的生命力存在于我们共同的政治意愿和谋求长期睦邻友好与共同发展的信念。”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表示,“此次演奏会是上合组织17岁生日庆祝会,上合组织愿以音乐的形式为人们传递和平、美好与希望的福音。”

  

 

(图为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并提出积极搞好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表示,上合组织走过了不平凡的17年,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劲的合作动力。展望未来,上合组织将与各成员国及国内外合作伙伴继续同舟共济,精诚合作,推动文化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的具体措施,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

  

(图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

  本次音乐会不仅传达了上合组织愿同合作伙伴举步同行,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还体现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号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不解努力的决心。

  

(图为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爱晶进行文化交流)

  

(图为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爱晶接受央视俄语频道和北京卫视采访)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是文化部与北京市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建立,由文化部正式授牌的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服务平台。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2017年7月起全面负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发展工作,新设成立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基地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主体。

  

      基地位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毗邻首都国际机场,占地面积235亩(1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基地围绕“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和文化发展战略要求,发挥空港保税政策、功能和服务优势,以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及仓储物流中心、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三个功能区为国内外文化机构提供展示体验、交流推广、交易交割、孵化培育、融资投资与仓储物流等国际化服务。基地的建设发展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文化展示、交流和交易中心。

  

      为加强文化实力,基地目前正在全面开展招商销售和多种形式的产业合作等工作,并盛情邀请国内外有志于在文化贸易领域发展的企业前来参观、合作。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文投集团)是由北京市政府授权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文投集团成立之时,正值文化产业发展大繁荣的战略机遇期,从中央到北京,都将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到至关重要的地位。文投集团以推动北京文化中心建设,促进文化产业提质发展为使命,以打造国内领先、具国际影响力的国有文化控股集团为愿景,以首都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和价值引领者为定位,积极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着力于搭建文创产业投融资平台、文创功能区建设运营平台、文创产业孵化提质平台、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平台、国有文化资本运营平台五大平台。

  文投集团于 2016 年 6 月获得中诚信国际 AAA 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全国第一家获 AAA 信用评级文化投资类企业;2017、2018 连续两年,名列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的全国“文化产业 30 强”。

  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担在肩。文投集团将以更坚定的态度和更坚实的步伐继续前行,紧跟时代进步,奏响文化产业的美妙乐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投国际,文化,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