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学习只是学生的事?其实更是创业者的“事”

时间:2018-06-26 15: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1

1

诗中有云:“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当下正值酷暑,也正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一大批学子走出校园,开始了他们全新的生活。但是,就学习这件事而言,是永远不会“毕业”的。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终生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不断变化。教育这一行业受众广,刚需强,利润高,由此也催生出各种各样和教育相关的创业项目。本期节目的三位创客致力于教育行业,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三位创客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

一、  任煜:英语阅读神探

 

2

2

 

任煜带来的项目是备考族,一个基于大数据的英语考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互联网教育公司,提供的课程以出国留学英语为主,如托福,雅思,SAT。另外也有国内考试考研英语,四六级为主。任煜和他的团队下一步将通过数据的不断积累,完成人工智能授课。未来愿景是以教学质量为唯一核心目标,以技术革新为核心推动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流程管理效率,最终做到真正人工智能的个性化教学。

在舌战群英环节,投资人赵迪提出,创客一直在强调“去名师化”的趋势,但人工智能是否真的可以取代教学中的教师,还有待商榷。任煜回答道,未来或许可以,但现在是绝对不可以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发挥非常重要的情感交流的作用,这是学生能够持续学下去的动力。机器更多的是课下练习的作用。

高洪庆则直言道,做了三年做到现在才有了付费用户,为什么不做K12?或许是因为没有能力做K12,太难做了,所以选了一个偏门,选了英语这种非K12的教育。刘京雳则表示不同意高洪庆的观点,认为创客是在迭代的过程中寻找到合适自己的产品,而创业的成功一定是在产品迭代和团队迭代的过程中实现的,所以创客提到的“慢即是快”是非常有道理的。

助梦导师高红霞评价道,这一项目在培训教育的细分市场里,不仅仅有商业模式的创新,还有技术的创新,所以在星级评定环节给了四颗星。哪位投资人会认同任煜的创业逻辑并和他一起并肩奋战?周三晚十点《创客中国》为你揭晓答案。

二、杨军凯: “想上天”的老男孩

 

3

3

 

第二位创客杨军凯带来的项目飞行之翼是一个一站式的学飞平台,全国首家互联网航校,为会员提供完整的航空培训解决方案,并提高航空培训的效率和质量,降低飞行淘汰率,让飞行信息更公开透明。目前业务分三大板块,一块是针对高中及大学生的飞行之翼,还有针对中小学青少年,提高综合素质的青创之翼,以及面向学龄前儿童的亲子教育服务平台童话之翼,覆盖不同年龄人群,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投资人钟立表示,创客现在所做的行业领域划分很细,细分市场实际上要有超高的毛利才可以去做。更关心的是在这个板块里,接下来要去做的战略或规划是什么。

助梦导师刘雅慧提醒道,理论考试的习题会不会有知识产权方面的风险?现在各个机构以及国内国外的教材都比较多,所以风险还是有的,如果这一块是核心竞争力的话,更应该关注。

高红霞则认为,创客已经做出了飞行之翼的品牌,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接下来就要看几个板块怎么打磨,哪个用来做品牌?哪个用来盈利?这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沉淀。杨军凯的飞翔梦想会得到哪位投资人的助力?敬请期待周三晚十点《创客中国》。

三、韩江炜 :农村小伙的“国际梦”

 

4

4

 

第三位创客韩江炜来自重庆农村, 2012年和其他伙伴一起组建威蓝国际。最初只是一个公益组织团队,旨在协助上海地区各高校国际交流学院及外籍留学生组织各类交流活动。2015年转型做企业,帮助校际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到现在威蓝国际已有八年的发展历程,构建了大量的中外留学生资源,布局了大量海外合作地区。通过各国的高校青年资源,在海外设立分支办事处以及相应的据点,为衍生的交流项目建立坚守的合作基础。

投资人杨栋锐认为商业模式和营销痛点还不是很明确,之前各位投资人以为项目主要做to C,了解清楚后才知道是做高校间的交流,认为这个项目还是不够成熟。高洪庆则认为创客做了很多to B的生意,积累了很多国内外高校的资源,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助梦导师刘雅慧建议到,作为持股百分之八十的团队领头人,或许全国各地都有合作伙伴。但作为领头人,没有给团队其他人一个除了情怀以外的,接下来商业如何发展。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第二轮出价后高洪庆选择了爆灯。韩江炜有哪些表现打动了投资人?最终会选择哪位投资人与自己一起继续搭建校际的第三方平台?周三晚十点《创客中国》,精彩不容错过。

学无止境,学习给人带来的好处绝不只局限于文化知识和内在涵养,它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奉行终身学习理念的创业者将终身学习这件事通过商业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帮助大家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如果屏幕前的你也有创业的想法,或正在创业,一定要关注每周三晚十点的《创客中国》,这里是一个给创业者提供传播融资的平台,不仅可以帮助创业者们展示项目、获得融资,还可以使创业者得到业内顶尖投资人的建议和指点,获得更好的资源和发展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