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都说创业很残酷,那么跨界创业是不是一条好的出路?

时间:2018-06-15 17: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跨界是这一期《创客中国》的主旋律,这一期节目充分验证了那句玩笑,不会主持没有邮轮驾驶证还不会做饭的老师不是好导演。学播音主持的改行做教育,导演出身的做餐饮,就连国际游轮上的驾驶员也做起了婚庆。用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形容就叫做跨界打劫,跨界创业究竟是更容易成功还是困难重重?今天《创客中国》的跨界新秀也许会让您找到答案。

 

 

一、戴嘉泽:“妖娆”老师创新英语软件

 

1

1

    第一位创客戴嘉泽从小便梦想长大后靠嘴吃饭,原本可以站在舞台中央做主持人,却误打误撞站到了三尺讲台。2016年成立托福培训工作室,开始研究如何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于自己有序的教学方法。后来他不甘于缓慢前行,选择另辟蹊径,开发出将英语教学与搞笑短视频合二为一的方法,创立了一款趣味英语视频学习平台。平台的口号是“生命不息,尬词不止”,全力以赴让背单词成为一种享受。

 

但在舌战群英环节,高洪庆直言这一项目失败率99.99%,认为戴嘉泽已经陷入一种错误的心智模式,有持续产生优质内容的能力,却选择了最艰难的道路,与其辛辛苦苦做APP还不如用短平快的方式去做一个网红。然而,刘纲导师却力挺创客戴嘉泽,认为他的逻辑非常成立。

助梦导师庄晶评价道,就商业逻辑来说还不够清晰,如果执着于做这个产品,一定要找到它的受众群做精准营销。另外,要有创业团队,一个人的力量太过单薄。戴嘉泽的项目为什么会使投资人的态度有着如此大的差异呢?在盛产网红,粉丝经济盛行的今天,这一项目又将如何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如果您对这位创客的项目感兴趣,敬请期待周三晚十点内蒙古卫视播出的《创客中国》。

二、刘振:快餐界的文艺暖男

 

 

22


第二位上场的创客叫刘振,带来的项目是臻敢当鸡排饭。两年来,刘振稳扎稳打,诚信经营,开发出两代产品、五大系列、七大招牌套餐、三十余款产品以及系列特色养生米饭,迅速占领高校市场。以品位、轻奢、膳食为理念,立志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极致愉悦的用餐体验,打造华北地区鸡排饭第一品牌。

 

在舌战群英环节,朱鹤就2016年6个月营业额100万,2017年下降了一半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刘振表示,营业额下降与当地的消费水平有关,还与当地用户的群体和需求有关,直营店在当地商圈能保持在5% 的状态。助梦导师王岩评价道,客单价相对较低,品质也属于比较好的水平,但产品本身没有记忆点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在实战商学院,院长韩必强向学生们分析说,这一项目通过几年的实践有一定的规模,但是一个品牌在建设过程中存活率不是太高。消费者口味不定且多样,想要做到一个影响全国的连锁品牌,要走的路还是非常艰难的。臻敢当鸡排饭有哪些过人之处,使得自身在快速成长的同时保持着高毛利?刘振的项目能不能得到投资人的青睐,获得预想的融资?每周三晚十点准时收看内蒙古卫视《创客中国》,这里会有您想要的答案。

 

三、王庆强:航海员跨界做婚礼

 

33

航海员王庆强跨界做享办婚礼,这是国内首家用户通过在线设计工具自主定义婚礼场景和婚纱设计的同城在线婚礼众包平台。用户在平台上可以看到当地所有的拍摄场景,千套的设计场景,根据喜好选择喜欢的风格,发布雇佣任务,商家通过竞标结单。用户最终选定商家。

 

舌战群英环节,投资人刘京雳提出,在创客的描述中提到要做婚庆行业的猪八戒,但猪八戒网的核心本质是高频地撮合交易,但结婚这件事属于低频且庄重的事。本质上来讲,这个项目的商业逻辑还需重塑。高洪庆就这一项目的“核心能力”表示极大的怀疑,认为项目中的一些平面内容其他婚庆公司也可以做,甚至可以做得更好。

 

助梦导师王岩表示,这一项目中的这种定制化还是有些粗糙,产品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可以考虑适当用VR的手段做得更精致,提高用户体验效果,帮助客户方案具象化。创客王庆强能不能得到融资继续开拓自己的婚礼事业?投资人和导师又会提出哪些意见和建议?周三晚十点,精彩不容错过。


 

44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