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新技术驱动新税收 航天信息展现新实力

时间:2018-05-07 12:53    来源:互联网  

   今年国家税务机关开展了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宣传月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积极响应,依托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便利,为营造诚信的良好税收环境,为高质量经济发展助力。

  智慧税务黑科技

  作为 “互联网+税务”领军央企以及“云税”概念的提出者与倡导者——航天信息主动响应全国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针对当前税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出了面向税务机关,企业和纳税人的智慧云自助办税解决方案。

  今年3月,由航天信息负责承建、研制和服务的国内首家无人值守智慧云自助办税厅,在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国税局正式上线运行。该厅运用航天高科技,融合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技术,搭建“云办税+自助终端”的一体化平台,通过一个智能办税系统和自助办税区、云办税区、多功能服务区三个功能分区实现智慧云自助办税,提供“一站式办齐”服务,助力税务机关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新技术驱动新税收,航天信息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自助办税终端,实现了实名办税到实人办税的跨越。纳税人进厅时刷二代身份证,2秒钟内完成身份确认。终端通过摄像头捕捉核验人员信息,自动进入税收业务办理界面。与以往人工录入纳税识别号操作方式相比,仅这一环节就压缩办税时间2分钟。所有自助终端增加了语音提示功能,部分终端实现了语音交互,纳税人可根据语音引导完成涉税事项办理。“看脸办税”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对征收管理也有着积极影响。此外,所有自助终端增加了语音提示功能,部分终端实现了语音交互,纳税人可根据语音引导完成涉税事项办理,实现“语音交互”“不见面办税”,提升服务效能。

  航天信息智慧云自助办税厅三个功能区,可以处理实体办税厅95%的业务,为纳税人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税务登记、发票办理、优惠办理、申报纳税、税务行政许可申请、公众服务 7 类 95 项涉税事宜。 其中,新办纳税人套餐可以覆盖 17 项相关业务,并实现全程自助办理。 原来人工办理,需要两个多小时的税务登记业务,现在可以在不到 10 分钟内完成。

  自去年以来,航天信息在全国各省市配合税务机关建设了近百个不同规模的自助办税厅,投放自助终端过万台, 在助力税务机关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兜底”新型办税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帮助纳税人办税更加快捷方便,也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

  在多场景开票方面,航天信息针对商超、公共事业及旅游三类行业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通过电子发票和航天信息云平台为社会带来便利。以商超为例,未来消费者在商超购物后,将可使用手机扫描购物小票二维码提交开票申请。航天信息通过51发票云平台完成数据解析,再由Aisino商品管理平台和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处理,最终将电子发票以短信或邮件等形式交由消费者。这样一来,消费者可省去以往开具发票排队、填开、等待的繁琐步骤。对于企业而言,这一方案解决了企业开票量大、开票类型繁多、节假日索要发票客户多排队时间过长导致服务质量降低等痛点。同时,电子发票还可为企业很大程度降低发票领用、存放、打印等成本。

  “云税”创新驱动力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航天信息不断诠释税务信息化的新实力。早在2016年,航天信息首次提出“云税”概念,助力中国税务产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便民、利民、惠民,是“云税”的核心立足点。“云税”一直在营改增过程中保驾护航,这一理念得到了税务机关、纳税人和研究机构的广泛赞誉。经过不断的技术升级,云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融入税务产业当中,不断推动税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云税”理念指导下,航天信息针对零售行业发布了“云税@新零售”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根据新零售行业的特殊性,航天信息将服务内涵从服务于税务机关、服务于纳税人外延到服务于消费者。协助税务机关从政府管理层面进行宏观的分析,为新零售企业提供销项管理、进项管理、纳税申报、税务风险管控以及纳税分析等服务项目,同时为消费者提供购物、支付、开票等各方面的服务。对于消费者,未来他们在商超购物后,将可使用手机扫描购物小票二维码提交开票申请。航天信息通过51发票云平台完成数据解析,再由Aisino商品管理平台和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处理,最终将电子发票以短信或邮件等形式交由消费者。这样一来,消费者可省去以往开具发票排队、填开、等待的繁琐步骤。对于企业而言,这一方案解决了企业开票量大、开票类型繁多、节假日索要发票客户多排队时间过长导致服务质量降低等痛点。同时,电子发票还可为企业很大程度降低发票领用、存放、打印等成本。

  以“云税”战略为核心,面向税局、纳税人企业、消费者综合布局,航天信息始终致力于以新技术提升“互联网+税务”的应用体验。在未来,航天信息将持续配合国家税务改革政策,为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提供技术支撑,为中国税务信息化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税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