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擅自律乐他律,来存吧坚持合规发展

时间:2018-04-04 16:36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切实普及到大众的生活。然而互金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而可以确认的是,安全问题是互联网金融的最核心、敏感的问题。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监管与行业自律有机结合的行业管理体制逐步构建,从业机构优胜劣汰加速,行业发展环境逐步净化。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监管与自律双约束形成的合力,更加快而有效,二者缺一不可。

  从2016年的“824”《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到2017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下发,关系互金行业的银行存管、备案、信息披露三大合规政策悉数落地,监管政策一步步落地,互金企业也紧随其后落实相关整改工作。回头来看,虽然行业在监管初期经历了寒冬,但整体来看,互金行业逐渐建立起优胜劣汰的良性市场竞争机制,迈入有序发展新阶段。

  

去111.png

 

  政府监管这只有形的手,是在市场之外规范行业行为,与其说法律监管是为剔除不合规行为而设立的,倒不如说法律监管其实更大效果在于保护了合规行为。那么在政府严监管之外,对于互联网技能平台本身而言,自律才是从源头防控安全风险的根本途径。在监管指引之下,企业更应该顺应趋势,拥抱监管积极配合,这既是对平台用户负责,也是对平台自身负责。除法律基本准则明文规定的“不能做”之外,金融科技企业更应该考虑的是“应该做”的范畴。

  来存吧负责人陈宇认为,在真实安全的平台运营中,平台只起到了信息提供的第三方服务作用,来存吧自上线之初,就以建立起普惠金融战略为平台的发展初衷,帮助有借款需求但难以借到款的中小企业等解决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而且现已搭建了完善的风控体系,将借贷流程细化步骤,对每个风险节点进行监控,利用大数据风控,分析借款人还款能力,跟踪借款去向,将风险降至低点。

  他律(监管)是“法”,自律是“道”。“法”是从外对互金行业进行强制规范,而“道”则是互金企业自我管理,互金行业的合规发展之路需要法律约束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由内而外地进行变革,创新发展。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来存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