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供港案专家论证会在广州举办,多名知产专家出席

时间:2017-11-27 11:22    来源:株洲新闻网  

   晨光乳业诉温氏公司“供港”商标侵权一案在知识产权界引起了广泛关注与讨论,有相关专家表示此案有可能会成为国内知产商标届的一个标杆案件。11月26日下午,关注此案的权威知产专家齐聚广州希尔顿大酒店就此案举行了专家论证会,集中讨论了国内类似商标案例的法理及判决,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多地的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论证会的讨论。

  论证会后,专家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知识产权法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彭学龙教授与到场媒体进行了沟通,简单通报了专家论证会的初步意见,主要有以下四点。

  

 

  第一,“供港”是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的有效注册商标。

  第二,作为在乳业深耕30多年的大型企业,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系列品牌之一“供港”显著性越来越强,市场声誉越来越高,该公司顺势而为,在2014年12月提出申请,并于2016年3月获准注册“供港”商标,其由此获得的商标专用权理当受到社会尊重。

  第三,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大陆,尤其是广州、深州地区的生产、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供港”代表品质的正面含义已然淡化。在供港商标已正式获准注册的前提下,其他企业在产品包装、装潢上,在广告宣传过程中,理当避开“供港”二字,更不能突出使用,否则应依法承担商标侵权责任。

  第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财经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针对涉嫌侵犯其“供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采取法律措施,既是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也有利于塑造乳业市场良好的营商环境。

  另外,会议主持人员表示目前此案还在审理过程中,专家意见目前仅仅作为内部学术讨论与交流,暂时不便透露具体的专家意见。专家论证会的具体细节及各专家看法与观点会在此案结束后对外公布。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供港案专家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