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公司宝2017战略布局 助推数据驱动下企业服务场景趋势

时间:2017-11-18 23:13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11月18日,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公司宝在京召开了公司宝“智·享·新时代”数据驱动下企业服务应用场景新趋势峰会暨公司宝黑科技产品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公司宝2017黑科技产品——金牛座,并且与用友网络、中关村银行、工信部信通院泰尔英福达成三大战略合作。以“智·享·新时代”为主题,现场汇集了企业级行业内的重量级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家。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先生、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先生、著名经济学家/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先生、用友网络CFO章培林先生、阿里云副总裁刘松先生、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先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研究员金键博士、工信部泰尔英福副总经理高琦女士、清控科创高级副总裁/双创街董事总经理苗英伟先生、畅捷通总经理杨雨春先生、银杏谷资本总裁陈向明先生、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郑雨林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数据驱动下企业服务应用场景的新趋势,实现新经济共享

  2017年,一切都在被科技的驱动力改变着,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全社会都在经历着创新所带来的变革,人工智能、数据驱动、共享经济的模式为企业服务领域标记了一个新时代的起点,2B级市场的科技创新是一个积露为波的过程,每一次行业痛点的解决都是一段创新的突破。

  公司宝是一个从公司注册切入,为创业者提供财税、税收筹划、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资质审批等一站式企业服务共享经济SaaS平台。公司宝希望为更多企业服务领域伙伴发展赋能,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成长服务,共享、共建、共赢。

  作为本场发布会主办方,一位女性创业者,公司宝的创始人兼CEO李丽女士,依托自身敦煌学文化研究背景,通过敦煌壁画、雕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与演变,以及历史带给我们的“进化、包容、利他”等启示,以全新视角带来企业服务领域以及公司宝平台化战略的发展与解读,利他方可成就价值。公司宝本着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赋能,提升伙伴综合服务能力,与伙伴之间共建良好发展生态,最终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同时李丽指出,目前公司宝正在尝试通过AI技术提升伙伴服务能力,以金牛座为代表的AI系统工具,将有效提升行业伙伴的客户价值挖掘能力,同时为企业客户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需求解决方案,最终为中小企业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公司宝目前已经在尝试进行全球化战略布局,目前服务产品已经可以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在着手建立的新加坡办公室,致力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进入中国的服务桥梁。商事服务的未来前景广阔,繁荣就在眼前。

  互联网+是对企业服务一次变革

  在主题分享上,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阿里云副总裁刘松对智能时代企业服务应用场景的新趋势分别作出精彩演讲,表达自己的看法。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指出,代表企业服务新时代、新趋势,有三个突出的特点:

  1、智慧。今天的主题,智享新时代,它背后代表了智慧。用这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和前沿技术重新构造了企业服务的基础架构和模式,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实际上体现了数据驱动下的企业应用服务越来越快的进化、迭代。

  2、共享。2B企业服务刚刚开始,2B企业服务未来是一个巨大的空间,肯定不是任何单一的企业能够做完。实际上公司宝搭建了一个共享服务平台,把技术架构搭建好,然后给众多的从事于企业服务的服务机构、中介,或者生态合作来服务,这一点体现了新时代的一个典型特征。

  3、融合。融合体现了今天这个时代,无论是创业企业,还是一般企业,对于企业服务它的需求是综合的,一站式的,而不是点上的。所以这是公司宝从众多的2B的公司当中异军突起的关键原因。

  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认为,企业服务现在面临一个井喷式的机会,在商品领域或者消费领域,中国已经是全球领先了。但是企业级的机会,就是2B的机会,尤其是企业服务的机会才刚刚开始,有太多的春天,太多的机会。

  现在中国有几百万人创业,加上过去千万级的中小微企业存量,这个人群过去都是割裂的,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国,但是在市场上、行业上,实际上在企业级服务里面是割裂的,看不到有平台的机会,看到太多的小公司和区域公司和细分领域的公司。那么服务业会不会像零售业,或者是电商这样的一个大机会呢?大家都在探索,比如阿里云包括钉钉,包括腾讯的一些应用。当我们把中国十亿消费者都服务的已经是娇惯的到了出国适应不了,我们中国人到国外去,哪怕到美国去都适应不了C端的服务水平,是因为中国在C端实在是太发达了。但是在B端,在企业级其实这个机会并不是太多的,所以可以做很多的升级。

  阿里云副总裁刘松在智能化的潮流里,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上做一些预判。

  第一个是新技术的相互叠加速度会大幅增加,以BAT为代表的这样大公司,未来这样的方向,从过去十几年大家最熟悉的搜索、电商、移动支付,包括社交媒体这四个最大的,一直泛化到20几个领域,这些领域可能有精准医疗,可能有智能汽车,可能有地下管线的全部管理。整个互联网科技,这个行业,未来十年其实最大的机遇是它从一个大速的增长从一个匀速的增长,更多分离出垂直行业去叠加。

  还有一点新一代由互联网衍生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变成了与每一个细分行业的跨界,所以对行业的转型会加速。基于企业服务、SaaS的了解,更大的增量不在于今天软件搬到云上SaaS化,而在于在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塑造下一个新的跨界的物理世界的时候产生的更大的一个服务市场,这个是我们看到更大的一个机遇。

  在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特邀主持著名经济学家、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和重量级嘉宾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郑雨林、畅捷通总经理杨雨春、清控科创副总裁/双创街董事总经理苗英伟围绕着《智能时代场景下的企业发展与消费升级》的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分享自己对企业服务生态的理解。

  公司宝发布2017系列产品随后,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钟叶平先生正式发布了公司宝2017年黑科技产品——金牛座。

  金牛座是一款帮助行业伙伴精准了解客户潜在商事需求的AI工具,通过场景化算法+大数据有效进行客户潜在价值的判断和挖掘,同时,金牛座还连接了公司宝商学院系统和公司宝的赋能体系,行业伙伴在使用金牛座开展业务挖掘的同时,既可以通过公司宝商学院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也可以进入公司宝的赋能体系,获得公司宝现有能力,有效满足服务企业客户的需求。为了便捷行业伙伴的业务开展需要,金牛座更将企业工商档案查询、商标查询、著作权查询、专利查询,以及核名等小工具纳入功能中,实现行业从业人员日常查询所需的所有需求。同时,钟叶平表示,在未来的金牛座升级版本中,还将不断加入更加细分的行业场景逻辑运算,以满足不同企业客户的需求。

 

  战略合作签约,资源优势互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赋能在发布会上,公司宝与用友网络、中关村银行、工信部信通院泰尔英福达成三大战略合作。具体与中关村银行就共同打造企业服务+金融服务一站式服务产品形成战略合作,形成系统联通,共同为创业者打造全新的服务产品与体验;与泰尔英福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算法及精准营销服务。

  此外公司宝将通过优势互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落地服务、提供一站式赋能。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司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