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最耀眼的“明珠”——新南沙、心起点

时间:2017-10-20 11:12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广东卫视大型专题访谈节目《纵横大湾区》

  本周六(10月21日)晚21:10播出,聚焦南沙新区建设,创新更需用心!

  


  聚焦大湾区共融发展的鲜活故事、还原珠三角砥砺前进的历史进程,广东卫视策划推出的大型专题访谈节目——《纵横大湾区》本周将迎来第二集—南沙篇。从昔日的洋畔滩涂到如今的创新高地,南沙所焕发出的青春活力与创新魅力不禁让人惊叹,南沙新区这颗粤港澳大湾区中最耀眼的湾区明珠是如何乘湾区发展之势,解码发展之道,开启未来之门,用创新的思维与走心的理念给世人秀出一个惊艳的新南沙?

  


  向内联:活力枢纽、畅达湾区;

  向外看:智慧口岸,连通世界!

  作为大珠三角几何中心,南沙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以南沙为中心,100公里的半径内涵盖了珠三角九大城市,其中包括香港和澳门。因此,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当之无愧!

  


  枢纽建设,交通先行,“七横七纵”高速路网规划与国铁城际轨道建设齐头并进,在更快连接广州主城区的同时连通辐射大湾区周边重点城市。不远的将来,从南沙到广深港都将实现三十分钟可达,九十分钟将实现南沙与珠三角所有城市全域连通的畅达目标,南沙打造“湾区枢纽”的战略目标将指日可待。“半小时经济圈”连通的不仅是人才、资本以及资源,更是创新和动能。

  


  同时,南沙自被批准为国家新区和自贸区以来,其通关速度、通关效率和通关服务均在全国领先!同时,南沙港还在服务上积极创新,率先推出“互联网+易通关”检验检疫的智检口岸、打造“智慧海事系统”和进出口商品的质量溯源体系等,形成南沙智慧口岸的品牌,成为了全国争先效仿的“南沙模式”!

  


  筑巢引凤,聚人才谋发展;

  聚财引智,为双创加速度!

  依托今年五月南沙区承办的广州人工智能圆桌会议,人工智能领域最负盛名的顶尖专家们齐聚南沙,他们或畅叙发展,指点迷津或带来项目,深耕南沙;一大批诸如科大讯飞、亚信、云从等高端人工智能企业落户南沙并生根发芽,目前有意落户南沙的人工智能企业已超60家,这一组夺目成果背后是南沙的务实清晰的发展定位与快人一步的服务理念。谁能想象,企业营业执照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高端人才可以获得其经济贡献100%的奖励,在南沙,这些都已成为现实。南沙正是依靠制定激励创新创业的人才利好和培育干事创业的优渥土壤,既留住了人,又拴住了心。

  


  厚植福祉,打造生态宜居城;

  放眼未来,凝心聚力为民生!

  民生永远是最大的发展,回眸过去,南沙在民生建设领域可谓亮点纷呈:往上瞧,产业多元化发展让南沙百姓就业有了更多选项;向下看,村级集体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百姓钱包实实在在增厚。瞄准未来,南沙有着更高更远的谋划:华师二附、广州二中等优质教育资源落户南沙,让南沙的孩子可以不用走太远就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中山大学附属一院、广东省中医院分院区的建设将使看病难、看病累在南沙成为历史。这个昔日被老广州人遗忘的生态后花园以后将成为令很多“城里人”望洋兴羡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未来新城。

  


  放眼未来,南沙将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布局湾区,着眼全球,将经济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人心相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南沙一定会成为湾区最亮的那颗明珠。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粤港澳大湾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