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行

时间:2017-09-17 21: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历时5个多月,经过筹备预热、网上初赛、复赛等阶段,2017年9月17日,第七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单位和100名个人参加决赛,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景德镇陶瓷大学、邵阳市地方税务局获得团体一等奖,阮晶琦、吕云成、胡红平等获得个人一等奖。

1505654195164381.jpg

  税法宣传教育是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税法普及教育工作,认真制定并落实税收普法“七五”规划,广泛开展税收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六进”活动,持续26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普法宣传活动,针对税收热点难点实施精准普法。注重发挥各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鼓励和引导高校、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和志愿者广泛参与,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推进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1505654222498910.jpg

  自2011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连续7年举办税法知识竞赛,累计30余万人参加。今年的全国税法知识竞赛依托互联网进行初赛、复赛,吸引了近10万人参加初赛,4千多个单位近2万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1505654302926302.jpg3.jpg

  为进一步提升税法宣传教育成效,各级税务部门及中税协、各地方税协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把大学生作为普及税法的重点对象,组织以税务师为主力的宣讲团,走进全国235所高校举办税法专题讲座、演讲比赛、税务师职业规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和普及税收法律知识。各级税协与120所财经类高校签订了实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为高校培养涉税专业服务人才提供师资和实习岗位等便利条件。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考”,今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22.6万,同比增长28.4%。

  此次竞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主办,中央统战部八局、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国税法知识竞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