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四川酒类交易所“合规文化”提供发展新动力

时间:2017-09-14 16:26    来源:中华网  

  现如今,各大交易所正处于发展的重大转型阶段,由粗放式向集约化切换,业内资源重新洗牌整合,同时,传统的模式日益受到挑战,在满足合规要求下创新和升级势在必行。而长期以来,合规都被视为是对公司业务发展的约束、束缚,在接受合规管理时总会自觉或不自觉地产生一些抵触情绪。但市场经济的长期实践表明,合规才是公司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国际化发展的要求,更是顺应行业发展的要求。

  对业务与项目的转型、扩大,四川酒类交易所对公司的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加强功能监管;二是重视行为监管,以功能和行为两个出发点建立起完善的合规体系。

  合规体系建设需要通过合规培训让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合规文化建设需要担负起形成认同感、调动积极性、增强凝聚力的重要职能,使合规体系得以完善,使制度得以执行。

  以此为契机,7月27日下午,四川酒类交易所举行了合规培训,培训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成员参加。培训以“案例分析”为主要内容,从案例的适用范围、具体法律法规、法院观点、控辩方观点等方面对各类业务行为作了明确区分,提供相关操作规范,用以指导业务部门合规工作,真正从制度层面进行约束规范。

  合规管理是在进行系统化地运作,公司各职能部门应该形成联动,合规管理部门应站在公司全局的角度,整体考虑公司的合规风险。合规更多的时候像一把筛子。它把沉渣烂谷去掉后,然后再经大风一吹,谷浮子也都没有了,剩下的都是各个饱满的颗粒。合规文化,将助力酒交所的长远发展。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四川酒类交易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