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华信叶简明之关于企业、理的核心理念

时间:2017-09-12 14:43    来源:中国网  

  


  编者按:

  关于华信叶简明,外界会有人问,比如始终强调“理”对一个企业到底是为什么?华信意识是什么?民营企业怎么才能管理得好?为什么企业管理要以人性为中心,理要通?近日,编者深入了解华信企业文化,了解在叶简明先生带领下,华信让中国企业惊叹的企业管理学习样本。

  关于企业意识是什么?

  


  在了解华信叶简明之前,关于企业意识,编者用个比较形象的比喻,所有的企业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想把自己变成一个非常有序的花园,但是现在花园肯定不行了,必须变成一个热带雨林。如果一个企业像一个有围墙的花园,就会让自己变得非常局限,所以它必须是一个自然的生态。热带雨林最大的好处,一是可以适应外部的各种恶劣环境,二是可以带来物种的多样化。

  所以,叶简明所强调的华信意识是什么?华信意识是对华信文化、战略的认同,是大家在这个集体里做事,价值能得到充分发挥,能被整个华信知道并充分肯定。华信本身就是要做信用的代表、服务国家战略。所有以叶简明为代表的华信人,只有把这种意识上升到最高的格局,整个华信才能一条心。

  关于“企业”、关于“理”

  华信,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世界品牌500强,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大领军企业的荣誉,绝对是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

  


  关于企业长青的秘诀,华信叶简明始终强调“理”对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华信认为,任何集体的发展都蕴涵着一个理。只有理占居道义的制高点,事业才能通达。只有为国家、为社会,理才是通的,基业才能长青、永恒。中国华信以拓展海外资源为战略,为国家服务,中国华信一切的布局,从战略到文化,都提倡善,紧随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叶简明还提到,中国华信还设立了许多非营利、非政府组织的公益平台,甚至为此牺牲很多的利润。叶简明说,正是因为中国华信的理是通的,所以中国华信是会成功的。

  

  -叶简明(中国华信创始人)


  针对,民营企业怎么才能管理得好?为什么企业管理要以人性为中心,华信给出了业内领先的思维与模式

  


  编者看,其实,全世界人种可以不同,民族可以不同,但是编者认为人性是一样的,所有的人都有两个诉求:第一,我的尊严在什么地方。第二,你能不能给我创造一个公平的机会。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但是机会应该是均等的。就是说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去创造用户的价值最大化。

  而且,一个企业可能做得非常优秀,但是你只是一个非常精密的机器而已,所有的员工最大是企业的齿轮,最小就是一颗螺丝钉。员工怎么会发挥他的作用呢?

  


  所以企业的管理变得至关重要,这里中国华信-叶简明给出了民营企业如何管理的两个办法

  第一,要建立强大的后台,制定好标准。没有强大的后台是做不成事的。

  第二,后台制定好标准以后,前台可以自己去发展,自身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获取利润。中国华信叶简明说,如果只靠管理制度,制度最后也会形同虚设。

  


  中国华信叶简明总结所得民营企业的管理就是两种方式,一种是制度化的管理,一种是人管人。人管人很重要的就是文化,这个文化就是让人的心能归位,如果心不能归位,人就会肆无忌惮,制度也就管不了人。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华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