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高送转公司成最大热点 概念炒作之后业绩才是王道

时间:2017-09-12 10:10    来源:第一金融网  

  随着次新板块的持续走强,近日高送转概念成为两市的持续热点板块。本周一,高送转指数再次大涨4.98%,成为两市涨幅最大板块。其实从高送转板块指数走势来看,自八月中旬以来,高送转概念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不过,券商人士分析称,须警惕没有业绩支撑、出于某些目的推出的"高送转",对于高送转概念,后续要考虑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

  近期,高送转板块成为8月下旬以来持续的热点,一些粘上了概念的个股鸡犬升天。其中不乏业绩还不错的次新股,如净利润增长24%的杭州园林,11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70%,也有净利润增长68%的恺英网络(002517),也有净利润下滑76%的S佳通和净利润下滑16%的长海股份。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高送转的炒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猜谜期,市场将有潜力的个股罗列出来,依次进行炒作;第二阶段:披露期,方案亮相的个股,资金往往蜂拥而入,大炒一把;第三阶段:填权期,除权后又掀起一波上扬进行填权。三阶段中,填权行情往往是最"肥美"的一段。中报填权行情一般从9月开始,10月、11月达到高潮。

  不过,市场资深人士表示,多数高送转概念股都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成长性较好,有强烈的股本扩张需求,而长期的投资价值主要是看公司的成长性。没有业绩支撑、出于某些目的推出的"高送转",会给市场带来很坏的影响,"高送转"本身虽不创造价值,但却能刺激股价大幅上涨,在很长一段时间影响股价,这会加剧投机氛围,很可能使跟风的散户蒙受较大损失。

  光大证券研究指出,2016年11月23日深交所发文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的监管(需说明高比例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需同时披露业绩预告、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进行高送转),显示监管政策对准备进行高送转公司的业绩要求有所提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券商的研报中,年报披露时间早晚、高送转概念这些都是比较稳定的短期策略组合,业内也都做了研究与探讨,短期内非常有价值,但从中长期看,唯有业绩才是真正的王道,业绩增长才是真正的主线,这条主线不能丢。"

  在高送转板块中,业绩多数不错,除了杭州园林,还有昨日涨停的赢合科技,同时带有次新和锂电池概念,净利润增幅98%,同时带有次新和造纸涨价概念的集友股份,净利润增幅90%。不过,不少上市公司的动态市盈率普遍较高。而净利润增幅、市盈率、涨幅情况较好的是亿联网络和恺英网络,前者净利润增长63%,动态市盈率39倍,8月28日以来涨幅14%;后者净利润增幅68%,动态市盈率33倍,8月28日以来涨幅5%。

  对于亿联网络,兴业证券认为,在统一通信已经成为提升工作效率不可或缺的手段的背景下,亿联网络未来成长的核心驱动力是云计算,亿联网络将与云统一通信携手实现高成长。

  对于恺英网络,东北证券认为,上半年,公司在缺乏新游的情况下保持游戏收入基本稳定,平台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速。下半年随着新游发布,平台业务深化布局以及浙江盛和并表影响,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