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探知游学,打造原创游学九大课程体系

时间:2017-07-17 11:49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14日报道(文/徐删删)

  目前,虽然旅游行业得到了快速增长,但是对于细分领域游学市场而言,仍旧存在供给侧产品在内容和行程安排上同质化严重,主体单一,与人文社科类内容有关的内容缺乏等问题。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旅行社缺少能将旅行和文化深度结合起来的项目,一方面,旅行社缺少优质的教育和师资资源以及相对完整的课程体系;另一方面教育机构缺少整合旅游资源的能力,导致服务的质量很难被保证。

  探知游学从这一市场痛点出发,锁定了对自身精神探索和对追求知识有需求的中高净值家庭用户群体,将“游”和“学”有机的结合,通过专业的旅游服务和专业的人文社科知识相结合,为用户提供多维度的体验。

  不同于普通的旅游机构,探知游学的在师资力量的储备上,亮点多多:目前,与北大历史学系、人大国学院、社科院、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高等学府和专业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与国内的顶级学者,包括中西方哲学、世界史、宗教研究、中内亚研究、波斯突厥研究等方向的教授和考古学家签订了排他性合作协议。“这些资深的学者们在游学过程中向用户输出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更开阔的价值观。”潘隽说。

  在这些行业资深的教授和学者的加盟下,探知在现阶段推出了两款主营项目:面向C端的标准游学产品以及面向B端和小B端的定制游学产品。探知游学以1+1的教授+领队配置,为用户带来专业、丰富、有趣的文化行程,其中领队的带队标准一必须是文史哲的学业背景;二必须经过探知游学领队服务培训。

  面向C端的标准化游学产品具有固定团期、固定人数、固定教授和固定的目的地四个重要的特点,现阶段标准团发团的频率每年20-25之间。

  标准化的游学产品最大的特点是,课程体系的标准化。探知的课程设置从最初以单一的目的地为主,逐渐演变为了一整套完整的课程体系。这套已经相对成熟的框架是由探知组建的专业研发团队,在人文科学领域资深的签约教授的指导下,按照地域、发展历史以及宗教等方面的联系,构筑的九大课程体系,比如“欧洲边缘的帝国之光”、“内陆亚洲的前世今生”、“现代世界的古代DNA”、“另一种东方”、“古老文明的三种命运”等等。

  这些主题囊括了五大洲的大部分热门的游览地和城市。据潘隽介绍:“我们还会逐步与当地的资深学者建立联系,本土化的课程讲解体验是很不一样的。”比如即将在10月出发的南美洲的游学团队,将有机会在过程中接触到南美洲的专门研究马丘比丘文化的学者。而在旅行的过程中,探知还参考借鉴了国外课堂的授课模式,设置了小组分享和集中讨论等环节,充分的调动参与者的学习积极性。

 

  潘隽说:“在‘文化’这一大背景,九大主题就像教授们为我们搭起来的九个房间,在九个房间里如何布置的更加精美,这是我们团队不断努力的方面。”

  从标准化游学产品引申出来的还有“探知游学少年派”,面向10岁以上的青少年,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和树立更加正面的价值观。潘隽提到,探知合作的教授和老师,会根据资历和教学风格进行划分,由于青少年的学习中,需要更多的有趣性和互动性,因此,他们会挑选优质的、擅长与孩子交流的年轻教师带领他们游览和学习。“对于孩子们而言,这款产品更像是一种‘文化启蒙’。”

  而另一款面向B端和小B端的定制游学产品,则体现了创始人潘隽希望连结“商界精英”与“文化精英”的理念。不同于其他的旅行社提供的“走马观花”的定制化旅行方案,探知一方面会充分的考虑用户的需求、教育背景、对文化的偏好等,另一方面,会将文化课程融进方案当中。“特别是对于企业而言,如果你在考察当地的企业发展状况的时候,不能了解历史背景和文化传统,那些再有价值经验,也很难真正的实现为自己所用。”

  而探知游学对于商业模式的探索也没有仅仅停留在目前的游学产品上。探知已经在不同的城市开展了线下的分享会和讲座。“游学毕竟是一个非高频的需求,因此我们也会开展短途的国内的游学旅程,比如苏州园林和敦煌,来吸引更多的用户。”潘隽说。

  未来,探知游学还会推出短视频和图文的形式来记录学者们在游学过程中精彩的分享。据悉,2015 年,公司的前身悦途旅行曾完成 200 万元种子轮融资;2016年完成了 7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项目:探知游学

  公司:北京数字幻想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tanzhiyouxue.com/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