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差价合约的风险控制

时间:2017-07-10 14:50    来源:互联网  

  交易有风险,但风险可以有效控制。要判断一名投资者是否具有足够的经验,是否具备交易能力和投资能力,除了要看投资者的投资仓位大小以外,剩下的就是投资者保护账户的能力了。投资者良好的投资和交易能力取决于严格的风险控制。

  风险控制分为两个部分:账户风险控制、交易风险控制。账户风险控制是静态的,而交易风险控制则是动态的过程。账户风险控制相对简单,而交易风险控制则相对复杂。但两者都极其重要,针对新手而言,在交易前的第一课则是风险控制中的账户风险控制。如果交易者希望能够在交易之路上逐步稳健,则积累交易风险控制的经验,并熟练掌握其精髓,是一个必经之路。

  账户风险控制是指每天账户止损比例、每周账户止损比例、每月账户止损比例,目的是为了防止因为偶然的一天、一周或一个月的交易不利导致账户出现大幅回撤甚至全部损失。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初入市场的交易者身上,不仅使得账户损失严重,失去可以投资的起始资本,而且可以摧毁投资者的信心,导致对市场和交易产生不正确的认识。

  一般针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一天的账户风险应该限制在2%,一周的账户风险则限制在5%至10%以内。如果当天账户损失超过了设置的2%水平,投资者应该清理掉手中的持有仓位,在当天剩下的时间里,不再交易。

  例如投资者A在周三,损失就达到了了设置的周止损水平(比如是6%),那么在当周剩下的时间里不应该有任何投资行为,下周再进行新的交易计划。在正向的回报方向上,投资者也可以设置日止盈、周止盈、月止盈。如果一天或一周中很快达到了收益目标,在剩下的时间里,可以停止交易,保留获得的战果。

  账户风险控制,是比较固定的风险控制模式,也是投资者的风险教育第一课!

  交易风险控制:分为仓位管理,止损、止盈和黑天鹅。

  仓位管理方面:一般要把每笔交易的风险限制在1%左右。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将每笔交易风险控制在2%,而保守型的投资者可以在0.5%。

  交易举例,投资者B账户资金为5000美元,拟定了如下交易计划:在1.1200做空EURUSD货币对,如果上涨至1.1220则止损离场,如果下跌至1.1150则获利离场。该投资者愿意为该笔交易承担的风险为1%,那么该投资者在进场时应该下多大的仓位呢?

  首先,投资者B在交易计划中非常清晰的明确了止损价位和止盈价位,也明确了交易承担的风险为1%,这是非常良好的交易习惯。我们来计算一下他应该投入的仓位:

  最大止损金额为:5000美元*1%=50美元;

  止损幅度为:1.1220-1.1200=20基点;

  EURUSD货币对“点的价值”为:10美元/标准手;

  应该进场的仓位为:标准手;

 

  所以该投资者想要完整的执行交易计划,投入的仓位应该是0.25标准手。

  最后关于黑天鹅,这种极端情况下的风险控制是很多老道的交易者担忧的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不交易重大新闻事件,比如在美国大选期间,英国退欧公投期间不进入市场交易。

  截图来自于IG集团官网差价合约信息图

  针对预防意外事件比如“英镑闪崩”或者其他流动稀缺情况时,投资者可以选择IG集团为交易者提供的“保证止损”功能。用两个基点的成本来确保止损可以在预设的点位执行。

  更多差价合约优势,点击查看详细IG差价合约信息图:https://www.ig.com/zh/cfd-trading/the-advantages-to-trade-cfd

  本信息并非由IG提供,IG为IG Markets Limited的商业名称。本网页所含信息不包含IG成交价格记录,或IG对任何金融产品的交易要约或询价。依据本网页所发布的信息以及所表达的意见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IG不予承担任何责任。IG对以上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确或隐含的保证。任何人依赖本网页的任何信息、观点以及数据行事须自行承担全部风险。本网页相关研究报告中所含信息没有考虑到特定投资目的、财政状况或任何阅读人士的特殊需求。

责编/小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差价合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