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为共享充电:看掌上维度如何布局 领跑未来

时间:2017-07-07 15:09    来源:互联网  

  共享经济正在从一个新鲜事物逐渐变成大众生活的一部分,一个新时代被开启了。据统计,去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5万亿元,增长速度超过100%,有6亿人参与分享。未来几年,预计中国共享经济将继续保持年均40%左右的增长,中国将在包容审慎的监管下,推动共享经济的良性发展。

  悄然间,有关共享充电宝的“闪电战”已经打响。尽管消费者仍持有好奇与陌生,但市场竞争已狼烟四起。从2012年就开始涉足O2O领域的掌上维度,恰逢共享经济的风口,结合自身的优势布局了这一领域。作为掌上维度董事长的林强,他的野心不仅仅只是共享充电宝本身,而是整个共享充电宝所催生的产业链。正如在发布会上他所倡导的“共享充电”理念,以及所推广的铺设计划、电猿计划、实现区块链服务等三个大计划。

  庞大用户数所带来的前景

  随着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智能移动设备保有量在不断增加。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而2016年一整年里国内手机出货量达5.26亿部。如此巨大的手机保有量,必然催生出强烈的充电需求。由此看来,在国内庞大的人口基数之下,共享充电宝似乎有着一个美好的前景。

  作为共享充电第一股,也是目前共享充电行业中唯一一家实现了盈利公司,掌上维度从2013年就开始涉足充电服务领域。“从线下切入,一个是wifi,一个是充电。我们认为wifi是逐渐消亡的东西。充电是一个痛点,是一个很强的需求”,掌上维度董事长林强如是说。事实上,从2013年开发,第二年推广,到2015年通过充电服务推广手机应用、游戏等,销售额翻了三倍。在这个过程中,掌上维度覆盖了900家网吧,有1637万收入,125万盈利。而到了去年,已经覆盖到2400家网吧,4751万收入,500万盈利。

  不过林强有更高的期待,他认为今年的主要方向是移动的共享充电宝,逐渐会替代之前的一些固定充电宝。而盈利方面,除租借充电宝的利润外,还有广告以及一些商家服务合作类的盈利方式将会展开。但是问题也来了,到底应该怎么做?

  如何突围

  林强介绍,掌上维度的共享充电宝主战场选择了厦门、重庆、西安。主要考虑了两个因素,一个是旅游城市,另一个则是资源覆盖较为充足。这个决策主要是结合旅游城市的传播性。因为这种城市对于充电宝的使用时间会更长,有更多的需求,能带来更多的可能。另一方面,分战场则是一线城市,即北上广深,主要计划是抢占更多的市场。譬如优先抢占交通线,出行的节点,深入到专车、地铁、公交、旅游大巴等这些用户有实际需求的地方。综合来讲,就是能够快速的解决手机充电痛点的场所。

  不过,随着大数据、算法不断发展,数据公司和社交软件合作,无孔不入地对个人信息进行收集已经成为大众接受共享经济的一大阻碍。针对这种状况,林强做了具体阐述。他介绍,掌上维度会从用户的实际使用体验考虑,着眼于更长远的未来,不会把目光局限于短期的利益,更不会通过倒卖用户信息之类的方式获取利益。因此,在产品设计上不会在充电宝里预留放入其它芯片的位置。在共享充电宝上,将会有用户可扫描获取信息的二维码标识,通过向用户赠送福利以及相关的信息促使用户进行扫描。除此之外,在明确了用户的属性以及行为习惯之后,掌上维度对于改进自己的产品进行了诸多探索。比如45度角的设计会令共享充电宝的使用更加方便;而外观设计也会更加漂亮;另一方面,产品表层经过哑光仿肤UV处理,用户在使用后不会产生污垢,以此来提升用户的体验。

  未来的方向不只是共享

  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掌上维度还推出了铺设计划、电猿计划、实现区块链服务等三大计划。林强在采访中表示,具体来讲就是以充电服务为主业,细化更多的可服务维度,产品和战略逐渐成熟后,会在其他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充电服务,比如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可以说,在未来,掌上维度将以改变用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场景,更好的为用户服务为理念,以减轻用户的焦虑,便捷用户的生活为宗旨。

  共享充电宝作为一种共享经济的“新宠”,这个故事需要怎么讲还需要时间。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共享充电宝不仅能够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也会增进社会进步,而掌上维度出现将会引领未来新型共享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潮流,为用户提供便利,让生活更加高效。

责编/小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共享充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