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践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三聚环保都做了些什么

时间:2017-06-28 11:14    来源:焦点中国网  

  随着中俄贸易关系更加紧密,两国能源行业呈现一体化发展趋势,“一带一路”建设无疑有助于加强中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西向国家深入发展经贸关系。

  可以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我国技术创新型企业走出国门,进军新型市场开辟了新的通道。

  在6月初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上,林科带领专家团队与国际石油企业密集商谈。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召开午餐会,宴请林科总裁一行,并商讨合作事宜。鞑靼斯坦国家石油公司Tatneft总经理Maganov Nail 、国家投资部部长Taliya Minullina参加了会谈。

  与Summa集团董事长Leyla Mamedzadeh及其CEO、财务总监和ESN集团董事长Gregory Berezkin 的会晤中,双方深入交流了MCT超级悬浮床技术及脱硫净化技术、商业合作模式、能源技术需求,俄方提出将派专家团队进行考察,开展原料试验,快速推进项目合作。

  与俄罗斯第三大石油公司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俄气石油)炼油部的总经理Pyotr Degtyarev、炼油及石油化学部总经理Oleg Vedernikov战略计划部经理Mikhail Reshetov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谈。

  当地时间6月6日,三聚环保董事长刘雷率团远赴拉脱维亚,在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的陪同下,拜见了总理库钦斯基斯和特别经济顾问、贸易顾问,汇报了三聚环保MCT超级悬浮床技术,并先后考察了ventspils港口及开发区、与Vitol集团拉脱维亚总经理Robert Kirkup、BNT公司董事长Jurijs Adamovics开展合作商谈。

  Vitol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BNT公司规划在波罗的海文茨皮尔斯港建设200万吨清洁炼油项目,该项目已被列为“一路一带”重点支持项目,是拉脱维亚首个清洁能源开发项目。

  而除了以上国家,三聚环保还积极与美国、印度等国的石油公司进行广泛接触,开展商务合作交流。

  此外,6月5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三聚环保(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三聚香港)完成认购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巨涛海洋)有关股权,正式成为巨涛海洋控股股东。消息引发业界震惊,分析认为,此举对三聚环保而言是如虎添翼,未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业务发展都将受益于此。

  据悉,巨涛海洋是国内最早的海工装备制造企业,也是目前屈指可数的可以在国际油气成套处理装备以及海洋油气装备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中国领军企业,与道达尔、沙特阿美、雪佛龙、中海油、中石油等国外内油气行业巨头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也与FMC、SBM等国际深水石油天然气装备龙头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尤其是珠海基地其90%的业务是国际业务。”

  作为首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油气海底装备制造商,巨涛海洋这些年在国际油气开发项目上的经验,以及与各大巨头之间形成信任关系,对三聚环保无疑是一份宝贵的无形资产,特别是对于意欲拓展海外业务,正在布局“一带一路”战略的三聚环保而言,巨涛的加盟如虎添翼,在装备制造、工程设计、施工建造、项目管理以及国际市场的拓展能力等方面带来了明显的优势。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聚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