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金融街88号”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7-06-26 15:28    来源:中华网  

  6月23日,“金融街88号”论坛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人寿中心会议中心金融大讲堂2号厅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主办,由论坛理事单位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永明资产)承办。

  光大永明资产董事长李少非主持此次研讨会。在大会上,建信养老管理公司总裁、中国银行业协会养老金业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委员会理事、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冯丽英发表致辞,对论坛给予支持和鼓励,并对论坛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

  论坛与会人士剖析宏观经济形势和当前金融市场热点问题,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首席经济学家、兼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吴富林,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财新智库董事总经理钟正生,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秘书长曹德云,光大永明资产副总经理程锐,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投资总监王新艳还就当前金融市场热点与债市拐点展开了一系列讨论。

  “金融街88号”论坛是由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支持,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中国直销银行联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金融街商会、财新智库、建信养老、光大永明资产、广发证券、大成基金联合发起创立的学术性、公益性的开放平台。其主要宗旨是就宏观经济形势、当前金融市场热点问题进行分享交流,主要受众是银行金融市场条线、保险、资管相关业务人员及研究人员。

  吴富林在演讲中表示,中国金融监管目前呈现出综合化趋势,并在宽与严之间寻找平衡点,货币政策工具与监管工具正在合流,新的金融技术在监管中不断运用。他认为当前的金融业正处于周期性回调阶段,流动性“紧而不破”,监管层需要在稳杠杆和转杠杆的配合下,渐进的降杠杆。在当前的市场走势下,吴富林认为各金融市场主体可能出现分化,这时候更需要大家在合规的前提下加强合作,共同研判,抱团取暖。

  钟正生在演讲中表示,金融去杠杆,大家不要将其完全定义在金融市场,它是金融和经济关系的重新校正。他认为金融杠杆背后需要落实到经济杠杆本身,以及经济与金融的关系。

  任泽平在演讲中表示,世界经济走在复苏的轨道上,但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可能面临两大挑战:一是美国和欧洲的库存周期,他认为在今年下半年会回落;二是美联储加息缩表对美国的资产价格会构成一些挑战。

  姚余栋在演讲中表示,债市拐点并不是轻易能到,企业部门去杠杆和金融部门去杠杆都十分重要。但是债市的冲击不能仅考虑国内,还需要考虑海外,美联储加息和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的冲击均需要考虑在内。

  “金融街88号”论坛第二次研讨会的承办方光大永明资产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中国光大集团旗下保险板块的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全牌照。历年受托管理保险委托资金收益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速,同时深入贯彻监管层引导险资支持实体经济有关政策,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较为稳定的特点,重点发展债权投资计划,以股权投资为创新方向,享有一定的市场声誉。

  “金融街88号”论坛是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联合多家单位在北京共同发起设立的学术性、公益性的开放平台,专注于宏观与金融市场研讨。“金融街88号”论坛凝聚金融同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合力,共同致力于宏观经济研究和金融研究。论坛通过为银行、保险、资管等专业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智力支持,更好地推动其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在金融改革与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街88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