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年让数十家家公司业绩飘红,解读助推人董忠阳的财富制造魔法

时间:2017-06-08 15:12    来源:中国网  

  “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若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一提起好友陆树铭,董忠阳立即会想到由他塑造的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经典形象——关羽。“关二爷智勇双全、过五关斩六将、义薄云天,这些精神正是创业者所急需的。”上海市静安区长寿路1111号悦达889中心12楼的办公室里,注视着面前悬挂着的由好友塑造的关公形象,长征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董忠阳陷入了沉思。企业塑关公,关公塑企业,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的时候,创业企业更要有关二爷的精气神,勇于开辟自己的疆土。

  瞄准机遇,勇于担当:助力中小企业布局资本市场

  近十年来,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取得了飞速发展。2014年之前,整个行业主要“依托信托”,大量资金投向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2013年,在国内财富管理市场蓬勃发展之时,刚刚成立的长征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如何破局?接受长征财富这个新挑战的董忠阳

  掷地有声地给出了答案:“勇于担当,支持中小企业布局资本市场。”

  2015年新三板被划为全国综合性证券交易市场,同时随着新证券法上市企业备案制和关于新三板转板机制的落地,未来新三板企业只要符合上市条件即可转板上市,不再需要证监会的审批。瞄准了这一机会,2015年,长征财富-新三板FOF基金成立了。该基金专注于投资拟在及已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股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通过对目标企业的权益投资,享受企业成长红利,后期采用转板、做市转让、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退出,获得投资回报。

  随之而来的成绩也让董忠阳感到振奋。北京星奥科技股份公司、福建意昂机电股份公司、北京马可正嘉汽车运动股份公司、湖北怡莲桑蚕科技股份公司、福鼎白茶股份公司……一批又一批受益于长征财富-新三板FOF基金的企业登陆新三板并成长壮大。

  在资本市场的布局上,长征财富的步子迈的越来越大。2015年,长征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发行睿诚一号莱弗股权投资私募基金、恒丰银行—长征财富·莱弗太平洋股权投资专项基金等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2015年7月28日,长征财富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企业代码为206733。

  不惧压力,砥砺前行:为财富管理注入互联网基因

  当前“互联网+”正成为各行各业的热词时,而对财富管理市场而言,却有些例外。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注入了互联网基因的财富管理行业该何去何从?尤其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行业迎来合规大考,并进入深度洗牌期。

  “这是挑战也是机遇,绝不为眼前利益而牺牲未来。”董忠阳以关公刮骨疗毒的例子来做比方说,不惧压力,砥砺前行,这才是创业者的正确姿势。在行业大洗牌形势下,只有对投资人负责,能够为用户提供安全的资产管理保障技术,将互联网的便捷性与金融产品的收益性相融合的优质平台,才会屹立不倒。目前,长征财富正在对“互联网金融”、“影视文化”、“众筹金融”、“个人保障”六大板块进行重点布局。长征财富已与中投德远众筹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长征华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睿银盛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范围包括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房地产、保险保障、影视投资、众筹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开辟疆土还要有关二爷过五关斩六将的底气,长征财富的底气从何而来?董忠阳表示,长征财富拥有业内领先的风险管理体系,管理团队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学府并拥有丰富的项目运营及管理经验。公司风险决策委员会由拥有银行、信托、PE、律所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组成。长征财富始终坚持严密的风控筛选标准,逐级审核,并充分做好尽职调查。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公司度身打造合适的资产配置方案,为客户提供保值增值产品及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董忠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